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夏季高温要防上爆胎 多由胎压不合适引起

2012年05月18日09:5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夏季气温升高,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和胎压不合适都会造成爆胎,给车主带来不便。车主应多检查轮胎,让爱车安全度夏。

  17日,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汽车修理店,发现入夏后的高温天气增加了汽车爆胎的几率。一家汽修店门前堆了数十个轮胎堆,把整个店面门头遮挡去了一半。这家汽修厂老板王先生说,夏天的爆胎率很高,很多车主也特别注意,所以最近更换轮胎的车主比较多。

  沂州路一家汽修店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每天只能更换一两条轮胎,现在一天能换10条轮胎

  从事多年汽修工作的李师傅说,夏天温度高,很容易造成爆胎。爆胎的原因很多,长时间在高速上行驶,容易造成爆胎。

  同时,汽车爆胎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胎压不合适。“现在很多轿车都是低压胎,充气的时候胎压很重要。一些车主到不专业的修理店里充气,造成胎压过高或过低,这些都容易导致轮胎变形。”李师傅说。

  李师傅建议,车主可以给轮胎注入氮气,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可减少爆胎的几率。此外,停车的时候,尽量停在遮阳的地方,不要在烈日下停车。如果遇到爆胎,千万不可急刹车,而应轻点刹车的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平稳,并慢慢靠边停车。

  爆胎容易带来额外损失

  夏日酷暑难挡,地表温度较高,过低的胎压同样会导致爆胎。上了保险的车辆如遇爆胎,一般情况下得到理赔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一般会视为汽车零部件的自然老化现象。而车险轮胎的理赔条件须是汽车遭遇意外碰撞事故时的损伤,因此,这种情况下不予理赔的概率较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轮胎爆裂引发交通事故进而给车辆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还是会理赔的。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