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专用车

中联重科:福布斯工程机械榜排名全球第六

2012年05月23日07: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跻身福布斯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第六,反应了公司成立20周年来的真实价值。”中联重科(000157.SZ)董秘欣喜地谈道。

 全球工程机械企业排名 单位(亿美元)

行业排名

企业

销售额

净利润

资产

市值

1

卡特彼勒

601

49

814

735

2

日立

1121

29

1093

272

3

沃尔沃集团

450

26

497

315

4

小松公司

222

18

257

278

5

山特维克

136

8

144

190

6

中联重科

72

12

114

119

  近日,福布斯发布最新一期全球2000强企业榜单。中联重科成功跻身全球企业800强之列,居第776位,较去年大幅跃升676个名次。在此次上榜的工程机械企业中,中联重科位列第6位,并排名国内工程机械第一。中国另外一家进入总排名的前1000位的工程机械企业是三一重工,居第997位。

  《福布斯》杂志是全球领先的商业杂志,每年发布包括福布斯富豪榜、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等在内的众多排行,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本次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是《福布斯》杂志依据企业2011年业绩数据,综合考量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等各种指标综合评定而出。

  “中联重科综合排名上升,国际化步伐加快是主要因素。”中信建投湖南研究总部刘亚辉博士认为,过去一年,中联重科先后在产业链延伸、财务结构优化、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攻城拔寨,成绩显赫。

  成立于1992年的中联重科,靠着当初50万元借款起家,今年刚好迎来建企20周年。2001年以来,当国内企业对海外并购蹒跚不前或屡屡折戟时,中联重科在国际化并购上斩获颇丰,先后完成对英国保路捷、全球混凝土机械龙头意大利CIFA、德国JOST平头塔系列产品全套技术等的并购和买断;其中,收购意大利CIFA更成功入选“首届中国海外投资五大经典案例”之一。

  在2010年底发行H股成功募集150亿元港币之后,今年3月,中联重科又顺利发行4亿美元5年期债券,成为国内工程机械首家境内外上市,并实现多渠道融资的上市公司。

  2011年12月,罗兰贝格咨询管理公司与《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的2011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中,中联重科排名第八,是我国唯一入选的工程机械公司;不久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中,中联重科品牌价值达123.69亿元。

  “希望未来三五年对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研发有所突破,到2015年,中联重科能进入全球工程机械领域前三强。”申柯介绍,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将进入酝酿新变革和新突破的重要发展阶段,核心产品的市场份额将逐步被重新瓜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工程机械厂商凭借高性价比产品和快速、优质的服务,势必获得更多国际客户的青睐。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