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库存总量偏高 车市回暖 是否昙花一现?

2012年05月23日08: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车市在2月、3月连续两个月低迷之后,终于在4月份实现了一丝转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4月实现销售162.44万辆,虽然环比下降11.65%,但同比增长5.19%。其中乘用车生产130.52万辆,同比增长13.55%,今年来罕见地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各大进口车品牌也竞相发布了亮眼的销售数据:今年1-4月,宝马在华销量增长了35%;作为宝马最大竞争对手,奥迪增长了41%,捷豹路虎增速更“猛”,一季度同比增长了110%。通过这些数据也许会觉得车市目前一片大好,车市将再次迎来新的春天。但从经销商反馈的情况看,库存总量普遍过高。说车市回暖,为时之早。

  德系更胜一筹

  4月,无论是在乘用车市场,还是在轿车市场,德系车再次扳回一局,与上月相比,德系销量市场占有率相比日系高出一筹。数据显示,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占 乘 用 车 销 售 总 量 的18.88%、19.02% 、10.52% 、8.23%和2.60%;在轿车市场,他们的相应的市场比率分别是20.85%、24.13%、14.33%、9.48%和3.72%。

  德系企业的翻身在于德系轿车市场表现更加突出,以至于前四个月的市场占有率,虽然在乘用车市场日系车仍然占据第一,但是在前四个月的轿车市场中,德系车已经以24.13%的市场比例超越日系的20.85%。这种情况从2012年的前十名的轿车排名中已经看出端倪。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日系品牌全军覆没,其它大部分是欧美品牌。

  南北大众依旧热销

  事实上,今年1-4月,日系、德系、美系、法系和韩系均为正增长,韩系和德系增长超过10%。但总体来说,德系稳健上升,日系全面反弹,美系个别重要车企出现下降。

  进入4月,德系车依旧热销,南北大众累计超过20万辆的成绩,以及德系豪华车疯狂增长的消息让人眼红。但是,一直表现稳健的美系车代表——上海通用却出现了问题,国内销量今年来首次下降,仅为9.4万辆,同比减少2.2%。

  据悉,上海通用销量未能持续增长,主要在于旗下“双君”的低迷表现,今年一季度,君威同比仅增长3%,君越则大幅下滑22.5%,直接拉低了销量增速。另一方面,美系车另一巨头福特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4月销售3.41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主要得益于新福克斯上市,不到一个月,销量就将近1万辆。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