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州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 宜买入不宜卖出

2012年05月23日08: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提前进入低迷,价格滑向冰点

  新车市场不景气,二手车交易也跟着遭殃!继4月清明节前后的惨淡交易之后,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二手车市场发现,包括广骏、宝利捷等二手车大卖场均摆满了各类不同品牌的二手车辆,对于市场交易状况,一个二手车行销售员甚至用“百花齐放”来形容,意即“要买啥车有啥车”,同时由于市场低迷,许多二手车商因价格太低而宁愿不卖,导致了二手车库存不断上涨,陷入淡季怪圈。

  在采访中,一位王姓二手车评估师告诉记者:“真的很不景气,整个市场活生生地在压低价位。”无独有偶的是,广骏二手车市场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行家近期同样不可避免地遭遇着利润下滑的惨痛教训。据其介绍,按照往年销售经验,一款同样车况的宝马5系在同期利润可高达5万元,因此在今年3月份有3万元利润可赚时,他依然持货待售,然而意料不到的是,4月份市场情况持续恶化,以致仅剩一万多元利润空间时,他已经急不可待地将车转手卖出。用他的话说:“多年的二手车经验只是在看车时有帮助,但对市场价格判断已然用处不大。”

  与此同时,另一位负责二手车市场管理的陈先生则告诉记者,二手车车型销售今年多次出现“蝴蝶效应”,也导致价格不稳定。例如原本二手车大卖场中库存好几十辆卡罗拉卖不动,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库存的卡罗拉却集中在一两个星期内销售一空,甚至还不断有消费者前来问询。据悉,此类现象都曾出现在思迪保时捷911宝马MINI等车型上,不少二手车商也向记者表示,现今已无法把握消费者的购买心态。

  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4月份已出现有少数二手车行零交易状态。来自广本“喜悦二手车”天河店的林伟远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广州二手车市场淡季来得特别早,如果二手车商的库存结构没有及时调整,将可能会导致经营亏损乃至被市场淘汰出局。据悉,目前广州二手车价格已开始滑向冰点,其中高档二手车的市场开价基本下调一万元左右,而中低端车型,二手车商在有两三千元利润可赚的情况下便会进行交易,相比往常趋于理性的3000元至5000元利润,二手车赢利空间进一步缩水。另外,为了回笼资金及保证资金的正常运转,许多二手车商在库存饱和状态下,依然会进行收车,但价格走低,且随后会以批量的方式向偏远地区抛售,因此,对于广州地区的消费者而言,近期二手车宜买不宜卖。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