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4.4秒破百超级性能 试驾捷豹XKR-S敞篷版

2012年05月25日08:35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刘鸿仓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捷豹XKR-S敞篷版

  XKR-S发动机的响应迅速,力道澎湃,随时听候召唤。6速自动变速箱,换挡的速度不同凡响,特别是手动模式下的拨片换挡,速度更快。油门踏板幅度与发动机动力输出曲线匹配合理,容易掌握,快慢自如。悬挂很硬,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有些颠簸,但作为偶尔出来耍一下的超级跑车来说,这样才够味道。方向盘比较粗,转向很灵,不过不属于犹如“外科手术刀”般精确的那种,力度合理,高速稳定性好,与大马力的输出很匹配。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总体来说,XKR-S驾驶起来非常动感,所有关节感觉很紧,然而并不神经质,也不做作。这辆车,快,但不鲁莽;硬,但不蛮横。尽管动力强大,但仍然需要驾驶人很认真地驾驶,在合理的速度匹配合理的挡位,XKR-S才表现得非常顺畅。不像很多大马力车,宽容度很高,怎么驾驶都很快。当一辆车对于驾驶人的技术没有要求的时候,总感觉会差点意思。

  我觉得捷豹的工程师在调校XKR-S的时候,肯定憋了一股劲儿,他们要通过XKR-S来表明,自己在超级跑车方面的造诣不比别的家差。当然,除了那些超级跑车常规的技术外,XKR-S也有两项特殊的技术对于提升驾驶性能,起到了关键作用,它们是(后桥)主动电子差速器锁定和自适应调整的液压减震器。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主动电子差速锁的作用,是在必要情况下,锁定后桥差速器,从而避免后轮可能产生的打滑。例如,在加油出弯的时候,内外侧后轮的地面摩擦力是不一样的,如果施加同样大小的动力给两个后轮,就可能产生打滑。而此时后桥电子差速锁就会及时锁定,这样把打滑一侧的动力接到另一侧去,从而能够平顺出弯。这个锁定装置是连续可变的,从0到100%锁定都可以,而且速度极快,从完全松开到完全锁定只要1/10秒。不仅是在弯道上,只要是两侧后轮摩擦力不同的状况下,都可能会有打滑出现,所以主动电子差速锁几乎无时无刻不在起作用。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捷豹XKR-S敞篷版

  自适应减震器则可以根据路面和车身动作的速度来调整悬挂的硬度。例如,如果XKR-S通过很急的弯道,外侧悬挂迅速压紧,那么悬挂就会变硬,从而让车身得到足够的支撑。自适应减震器的原理是在利用多通路的液压油路来实现硬度可变的,这样的好处是能够实现在不同路面上悬挂硬度的优化,从而驾驶起来更加动感。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除了性能,XKR-S在视觉效果上也做足了文章。从发动机舱盖上的进气口,到保险杠下的碳纤维唇边,再到车尾碳纤维的尾翼,细节处都散发着野性和运动气息。豹眼大灯炯炯有神,配上白色日间行车灯,更有凶猛的气势。碳灰色的轮圈配上红色的刹车卡钳以及20英寸的超薄轮胎,则给XKR-S装上了4只超级跑鞋。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捷豹XKR-S敞篷版

  驾驶舱内的仪表台被真皮包裹,加上细致的针脚,豪华感与运动感凸显其中。驾驶舱内适当的金属装饰强调了这款车的高性能,但内饰总体感觉还是低调和简约的。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我们的终点在圣地亚哥的Beach Village酒店,海滩公路是敞篷车的最佳舞台,但要在这里享受XKR-S并不那么容易——这款车在美国的售价高达13.8万美元,而且全美国2012款只限量25台,能买到的人绝对是幸运儿。对于我们这些“职业司机”来说,与这些让人着迷的汽车不可能“长相厮守”,只能是“片刻拥有”。很显然,XKR-S不是最快的,但却是最让人眷恋和回味的汽车之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XK满意度:77分  排行

捷豹XK

实拍图片:2083

评测文章:16

级别:跑车

油耗:12.3~12.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3.00~25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