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拆车坊第六期发布 新福克斯与新速腾对比

2012年05月28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5月26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六期新闻发布会。《拆车坊》本次拆解车型为市场上非常热销的两款紧凑级家用轿车,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新速腾”和“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为了两车对比更加公平,我们选择了三厢版全新福克斯,用它和全新速腾进行对比。根据清华专家意见,《拆车坊》栏目组给予“一汽大众新速腾”的拆解购买指数为3颗星,给予“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的拆解购买指数也是3颗星。

  《拆车坊》栏目前五期在网络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应广大网友的需求、第六期《拆车坊》拆解研究了近期上市的两款主流家用紧凑级轿车,全新速腾和全新福克斯。可以说本期拆解车型紧抓消费者关注热点,将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需求放在了首要位置。

  第六期拆解结果令清华大学专家感到意外:向来以安全性能和用料厚道著称的德系车速腾,此次换代后在工艺方面有所改变,激光焊接的应用有所减少,车顶也没有设计加强筋;而全新福克斯虽然里外三新,但美式的粗犷依然让整车工艺略显粗糙,此外,其操控性远比安全性更强。受限于成本原因,二者均做出了一定妥协,牺牲了一部分安全性,因此它们的最终得分都不算高。

  关于车讯网《拆车坊》栏目

  基于打造“最值得信赖汽车网站”的理念,车讯网创办了《拆车坊》栏目,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精明买车 明白用车”。所以在整个栏目的投入上,车讯网会不计成本,力求对最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商品车做全方位剖析,让消费者直观看到主流热销车型的真实品质。《拆车坊》栏目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拆解两辆市场热销车型,均为车讯网全资购买的量产新车,全部拆解和研究过程由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和专家操作,车讯网编辑全程视频记录,保证栏目客观公正。《拆车坊》栏目拒绝商业化运作,旨在将热销车型客观、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通过对实验车型拆解,《拆车坊》主要针对车辆用料、设计、车身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等几大方面进行测试分析,并对比两款车型在二十多个分项中的优劣,给出星级分数,最终以“拆解购买指数”来衡量产品优劣,从而给消费者购买车辆提供最直观和最值得信赖的参考意见。

  网友可以通过车讯网《拆车坊》官网(http://chaiche.chexun.com/)和官方微博“拆车坊”进行互动,选择自己希望看到的被拆解车型。车讯网《拆车坊》将在第一时间对网友想拆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做出回应,并以最快速度安排拆车。也就是说,下期拆解车型并不是栏目组决定,而是取决于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