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紧追卡罗拉福克斯 普锐斯跻身最畅销车型

2012年05月30日08:2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今年第一季度主流车型全球总销量排行榜揭晓,丰田普锐斯位列第三,仅次于同样属于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和来自福特福克斯,这也是混合动力车首次跻身车型销量前三甲。

  普锐斯摘得上季度销量探花头衔

  按彭博社提供的数据,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为丰田卡罗拉,总计300,800辆;福特福克斯以277,000辆的销量夺得亚军;丰田普锐斯销量为247,230辆,排名第三;现代伊兰特则位列第四,第一季度售出220,572辆;第五名为大众高尔夫,销量207,000辆。普锐斯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一倍以上,而在日本本土更是从52,507辆倍增为175,080辆,超过去年同期的3倍。

  丰田汽车在1997年将普锐斯投入市场,在美国市场居高的需求和日本本土促销刺激政策作用下,15年来该车已经从相对小众的混合动力车范畴中走出,跃居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当前普锐斯家族拥有4个成员:普锐斯Prius)、普锐斯α/普锐斯v、Aqua(美国)/普锐斯c(其他地区)和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rius PHV)。

  日本政府拨款3,000亿日元,为符合条件的车辆提供补贴优惠,包括普锐斯掀背车、Wagon旅行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Aqua在内都可享受,平均每辆车价格优惠幅度为100,000日元(合1,258美元)。另外减税政策为普锐斯车型再增添100,000日元的空间。综上,优惠总额不小于2,500美元。一辆普锐斯在日本售价约为250万日元,而在美国则为2.5万美元左右。不过补贴预算到今年7月倘若政府不延期则将终止,而减税政策则将维持到2015年。

  另外,普锐斯的产销成绩还经受了多重考验,包括两年多以前的丰田召回、去年日本超强地震及海啸、泰国洪灾以及日元升值走强等。不过在去年自然灾害之后,日本政府于12月出台激励政策推动节油车型市场增长,对普锐斯和其他丰田车型的销量提升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2012年迄今为止,美国市场销量前10大车型被丰田占据3个名额,除了普锐斯卡罗拉,还有美国最畅销车型凯美瑞中型车

  奠定丰田“400万辆混合动力车销量”基础

  5月下旬,丰田发布数据称,到2012年3月31日(2011财年最后一天),累计在全世界范围内售出400万辆以上混合动力车。

  仅今年1到4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在日本本土销量为25.51万辆,出口量17.05万辆,总计42.57万辆。从1997年到现在,丰田混动车累计销量400.01万辆。其中普锐斯基本型贡献了263.10万辆,普锐斯α/普锐斯v为13.80万辆,Aqua/普锐斯c(其他地区)为9.55万辆,而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达到7,300辆。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