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新车降价影响 一季度广州二手车交易降4%

2012年05月31日10:0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肖敏

  今年以来,面对车市的整体低迷,新车普遍采取降价促销刺激销量,受此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车市场更显冷淡。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省二手机动车为20.35万辆,虽同比增长11.64%,但远低于全国平均增速,而广州二手车交易量同比下降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及3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08.66万辆,同比增长24.76%;交易额为538.97亿元,同比增长44.17%;交易量前五位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为:广东、山东、四川、北京和上海。数据显示,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增速远低于全国平均增速。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地区仍然是广东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地区,为5.05万辆,同比增长11.61%;广州虽然还占据第二位,但交易量只有3.73万辆,同比增长为-4.36%,是排名前十地区中唯一一个同比负增长的地区。排名第三的佛山二手车交易量达2.31万辆,同比增长10.79%;东莞则排在第四位,交易量为2.12万辆,同比增长29.31%;排名第五位的中山交易量为1.96万辆,同比增长仅为3.98%。

  相关动态

  东风本田推“心誉二手车”品牌

  5月23日,东风本田全新二手车品牌“心誉二手车”在广州发布,该品牌首个零售店同期在广州恒通达正式开业。据悉,今年内,东风本田还将在上海、武汉等城市选择优质经销商推出10家二手车零售店,在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二手车购买需求的同时,优化经销商盈利能力。

  据介绍,心誉二手车均为5年内车龄、行驶里程不超过15万公里,并经过158项专业技术检测和品质认证合格的东风本田保有车辆,均享有一年或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还享受与东风本田新车同样完善的销售服务接待流程和标准。心誉二手车零售店还提供二手车验车、过户、上牌、税费转移、购买保险等一站式无忧交车服务。据悉,在J.D.Power发布的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IQS)中,东风Honda成为首次问鼎的非豪华车品牌;而在售后服务调研报告(CSI)中,东风本田也夺得第二名的领先成绩。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介绍,东风本田2007年底在特约店导入二手车置换业务,目前已经实现二手车置换业务全网络覆盖;2011年东风本田二手车置换对新车销售的贡献率达到8.7%,今年计划提高至9%。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介绍,心誉二手车启动后,新车保值率与二手车保值率将形成良性互动,降低顾客购买东风本田新车二手车后的价值折损。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记者观察

  二手车春天为时不远了

  相比近年来新车市场的销量增幅,二手车市场一直以来的表现还算稳定。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二手车交易达433万辆,较上年增长12.47%。与新车市场的大起大落不同,自2000年以来,二手车市场一直保持年均15%左右的增速,各大汽车厂家纷纷盯住了这块“蛋糕”。上海通用诚心二手车广汽本田喜悦二手车广汽丰田心悦二手车等品牌二手车纷纷推出,奥迪宝马奔驰豪华车品牌也都开始介入二手车领域。今年北京车展,我们更是破天荒地看到二手车展区的进驻。品牌二手车的增多,逐渐打消了消费者的购买顾虑。

  随着新车市场增速回归理性,二手车交易将成为今后中国汽车消费的全新增长点。与发达国家3.5:1的销量相比,中国二手车无疑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有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前后,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总规模将有望达到1000万辆。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成熟期,新车二手车的交易规模有望基本达到1∶1,达到3500万辆左右的水平。如此看来,倘若相关的管理和制度进一步完善,二手车市场春天的到来并非遥不可及。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