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大众计划2013年 向日本市场投放电动车型

2012年05月31日10: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31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德国大众汽车计划最早于2013年中期首次在日本市场发布电动车型。

  据悉,大众汽车不久前已宣布了“将在2013年中期在欧洲市场发布两款电动车型:e-up!和Golf EV”的计划。30日在东京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大众汽车电动车业务部总裁鲁道夫-克雷布斯(Rudolf Krebs)透露称,公司还计划在电动车型于欧洲市场铺开销售之后就在日本市场发布电动车型。届时公司将对日本市场发布的电动车型进行调整以使其与日本的电动车充电系统兼容。

  据了解,e-up!车型将以大众汽车旗下最小款车型up!为蓝本,车身长度在3.5米左右,适用于城市短途。此外,还有一款Golf的电动车型,大众Golf在过去的15年里一直是日本市场的畅销车型。

  据悉,大众汽车宣布计划在2015年以前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共计超过10款的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公司还计划在2018年以前实现“电动车型年销量3万辆,占公司新车销量的3%”的目标。公司考虑在2014年或之后向日本市场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本月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就与通用汽车及其他六家德国、美国汽车制造商一起公布了一项被称为“联合充电系统”的电动车型电池充电技术。克雷布斯称,将在日本发布的两款电动车型将支持联合充电系统。他还提到另一款对手充电系统,日本数家公司希望将其促成为全球标准。克雷布斯承认需要提供不同的车型或对车型进行调整以迎合不同市场的充电系统标准。

  至今为止,日本市场仍是全球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市场的引领者,日产汽车三菱汽车都在争夺市场份额,欧洲汽车制造商近来也已开始努力将旗下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推向全球各大市场。

  据统计,2011年,日本新注册的进口汽车(不包括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外国车型在内)就增加了22.1%至22.3万辆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外国汽车制造商发布了大量节能汽油车。而如今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兴起无疑将进一步增加进口车型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