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访

吕征宇:价格战刺激 豪华品牌将有20%增长

2012年09月06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接受搜狐汽车专访实录。

  主持人:吕总,今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都是一个微增长的状况,您对我们豪车市场这一块的增速的判断是什么样的?

  吕征宇:我觉得豪华品牌在中国今年仍然会有一个20%左右的增长,实际上前半年一季度的增幅更快,主要是因为价格战导致的刺激,从二三季度放缓,尽管比较困难,和去年、前两年相比已经进入了缓慢的增长阶段,但仍然还在增长,估计可以增长20%。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一个价格战的问题,我就简单的问一下,您认为这一块什么时候会有缓解,是否会成为一个常态化的现状?

  吕征宇: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第一,价格战本身一定是市场后面的需求和供应方面产生了矛盾,也就是说在某一个细分市场,或者某一个品牌,供应量大于需求产生了比较大的库存,它需要调整自己的节奏和量,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的豪华品牌和豪华汽车品牌的价格,随着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的加强,国产化速度的加快,已经由原来的非常高的价格空间正在向一个价格下行的通道进入,这样一个趋势会变为一个常态。今年的价格战我认为应该是一个相对比较短的周期,我预计应该不会迟于明年的年中就会结束,但是常态化的这种豪华品牌的价格下行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这对中国大多数的老百姓来说是非常幸福的。

  主持人:咱们再继续回到销量这个问题,您觉得今年英菲尼迪的销量怎么样?

  吕征宇:我觉得是这样的,我在前面讲过了,英菲尼迪年初就决定不加入价格战,我们认为真正的豪华品牌的竞争应该是价格之外的价值的竞争,也就是你这个品牌能带给消费者的背后的服务,以及品牌本身所带来的这种精神内涵跟消费者的需求之间的关系,才能决定一个准确的价格。我觉得价格战现在是比较糟糕的,毁掉了客户应该有的价值观。因此我觉得英菲尼迪第一不加入价格战,第二不以牺牲我们目前所谓的跑量的追求,同时我们更加不能牺牲我们现在宝贵的经销商网络。我们未来两年要开始国产,真的实现中国本地生产的很重大的战略合作伙伴,保住我们经销商能保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能生存,这是第一要务,第二我们要继续在国产前打造我们的品牌力,打造我们在中国豪华车品牌的现代豪华新品牌的形象,我们绝对不单纯的以追求量来满足需求。

  主持人:今天志贺俊之也来到了现场,也与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进行了会面,想知道这个会面会不会对我们的国产化有一个实质的推进?

  吕征宇:我不知道这两个伙伴公司的高级领导具体在谈什么,我只是参加了他们的会议和在一起吃饭时候的交谈,我想英菲尼迪国产化正在按步骤进行,一切都很顺利,正在推进。

  主持人:好的,那咱们下半年关于新车和市场的计划方面是什么样的?

  吕征宇:下半年就像你看到的一样,我们在成都刚刚发布的亚洲首发的一款新的三排七座的大型商务和JX35,这将是我们在中国豪华SUV市场上一个重磅出击,我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能掀起一波新的浪潮。

  主持人:谢谢吕总,感谢您!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