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访

支陆逊:中国汽车出口转变方式 才走得远

2012年09月06日14: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在2012全球汽车论坛上对搜狐汽车表示,中国汽车出口总量比例目前来看还比较小,跟日本和韩国相比差异较大,中国约占汽车总量的5%,而日本和韩国的比例往往高达50%以上。

  支陆逊认为,最近10年(2001年至2010年)中国汽车出口年均增速高达45%以上,但未来如若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制造商需要转变出口方式,要从出口数量转向提升出口质量和效率。如果只是维持目前单纯的货物贸易方式,长此以往,中国汽车走出去的难度则不可想象。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也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一些企业通过提升质量和加强海外市场售后服务来夯实走出去的基础。为此,支陆逊呼吁中国汽车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这样才走得远。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