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广州车展广告增加车模减少 加速走向成熟

2012年11月29日09: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车企对未来市场的判断正在年底的广州车展悄悄显现出来。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前后,笔者粗略统计户外广告数量及各展馆的车模数量后有趣地发现,跟上届相比,车模的数量大概下降两成,户外广告却增长10%以上。

  户外广告增长,车模数量下降,这两者间有必然联系吗?可不可以理解为:车企在广州车展上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广告,而减少了车模上投入,如果这个结论成立,那是不是可以进一步得出:车企判断观众对车模的兴趣降低,但同时判断需要在这时候吸引更多的人注意自己的新车型。事实上,并不是一家企业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也并不是只有合资品牌或自主品牌做出了这样的判断,车企正在变得理性,因为他们判断消费者变得理性的速度比他们想象中还快。

  那几天,我尤其注意户外广告,让我印象深刻的有北京现代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前大马路中间绿化带上的全新胜达户外大广告,虽然过于频密,但新车动感十足,颇有气势。此外,还有荣威在地铁站做的广告,也颇有创意。广汽菲亚特在展馆对面大厦投放了一个长约200米,宽约50米的巨型广告,其新车菲翔气势磅礴,夺人眼球,极具主场味道。

  我相信这不是偶然的市场策略,而是对市场的冷静判断,真正的精彩正走出展馆,在馆外竞相开放,百家争鸣。也就是说,车展正变成简单展示新车的舞台,车企需要竭力展示产品,可以没有音乐,没有模特,也可以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更大的竞争是在观众踏出展馆之后,如何继续给观众留下印象,或留下好感,然后接着把观众吸引到销售店。

  如果真能如此,市场的成熟速度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这种成熟将会与美国市场相似,在极为丰富和细分的产品面前,消费者越来越专业化,并反过来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营销手段的提升,在此过程中,二手车汽车改装汽车金融等延伸产业高度发展,市场成熟而稳定。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