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透过车展看市场 广州汽车销量呈复苏迹象

2012年12月06日07: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十届广州国际车展已经闭幕,关于车展的话题仍在继续。主办方表示,今年的观展人数超过62万人,有737家企业携产品参与展示。此外,活跃在展会现场的还有由中外媒体、行业分析师以及各类专家组成的强大业内人士队伍。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瞧瞧,这些看热闹、看门道的人怎么说广州车展的?

  话题1

  广州车展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跟“首堵”车展还隔几条街?

  @长城老商(长城汽车管理部长):参加广州车展,总感觉与北京有点儿不同:1、地铁直通展会口,交通方便。2、道路规划较合理基本不堵。3、一证一人对照片,不能作假。4、整车零部件分开,人员分流。5、开放进口较多,不排长队。6、媒体区一字排开,很好找。7、馆内买不到烟。8、上厕所不排队,很方便。9、进馆不知穿什么,很犯愁。还有什么呢?

  跟帖://@龙大戈:包括上海,南方的活动在服务观众的规划上细致方便,这就是南北差异。帝都明显就是服务领导,不在细节上去考虑怎么方便观众。//@精传媒-广州sa mse n:君不见停路边那些车被整排贴“牛肉干”。////@汪云青-1975:以前是可以去地下车库的。今年不给了,除非你去买个V IP证,与时俱进了。

  话题2

  车展期间有各种大会小会,经济师,你怎么看?

  @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广州车展,昨天(11月22日)参加了论坛讨论,专业人士发言全是一个微字,汽车产业进入微增长时代,微利、微竞争、微调,普遍都不乐观。多数预测汽车产量今年增长5%-6%,明年7%。L型经济,L型汽车市场。

  话题3

  透过车展看市场,车市的风到底往哪边吹?

  @陆洋(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华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副总):大众一直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车展还是一个市场的方向标。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海大众卖了900多辆车,交易量高于去年,可以看出,限牌并没有影响到广州车展期间的销量。实际上,9、10月份以来,广州市场乃至广东市场,销量都有复苏的迹象。

  话题4

  今年展会的时间由7天变成了10天,经销商们收获大不大?

  黄志坚(吉利铭智4S店总经理):今年展会时间延长了,我们卖的车比去年还多,这当然是个好事情,但是在展会工作是一件苦差事。今年广州限购之后每家店的销售员人数都比以前更少,车展期间我们调了近30个销售员到现场来给观众服务,如何协调人员也是一个麻烦事。还好我们在清远、花都等地方都有网点,能调动的人也多。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