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2012年 一汽丰田的诚信服务荣膺双项大奖

2012年12月25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自古以来,诚信就是中国社会、人际交往和商业的核心法则之一。《中庸》认为,“诚”能够化生万物:“诚者,自成也,而道自道也。诚者,物质之终始,无诚不物。”同样,“诚”也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而诚信更是晋商、徽商、浙商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在信任危机蔓延的当代中国商业环境中,人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在消费者的汽车生活中也同样重要。在汽车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的今天,消费者需要经常借助厂家和经销店的售后服务,确保车辆用的放心、安心。如何才能甄选出一个值得信任的厂商是消费者在买车前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话题。

 

  日前,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和搜狐汽车事业部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中,一汽丰田诚信服务获得合资品牌组“优秀服务品牌•诚信服务奖”;随后,在“首届凤凰卫视-车元素《完全时尚手册》圣鉴大赏﹒年度车型”评选中,一汽丰田又获得了“年度售后服务大奖”。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李杰副部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人无信无以立。企业同样如此,大商至诚,大道至信,诚信是商道的核心要素之一”。这些荣誉的背后,折射出一汽丰田始终秉承的“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诚信服务理念,最终得到了消费者广泛认可和信赖。

 

  专业对车,值得信赖的永恒动力

  售后服务不是简单的口号与微笑,而是真正让消费者的爱车有一个牢靠的保障。多年以来,一汽丰田围绕“诚信服务”,在中国汽车行业独创性地推出了很多特色服务项目,而且始终持续改善原有的服务,用专业、高效、高品质的服务不断让满意的客户变为忠诚客户。而车主们又常常自发地把良好的服务故事口碑相传,主动介绍更多的亲友选购一汽丰田的汽车。这是一种信赖感的深化,而这种信赖正是来自于服务人员过硬的专业素质。

  为了提升包含经销店在内的售后服务体系的专业水准,一汽丰田在服务人才的培养方面做了非常多的投入。从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TOYOTA-DAY招聘活动到TEAM21培训课程,从职校教育、入店培训到技能大赛,一汽丰田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今年6月26日至28日, “2012年全国中职‘丰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一汽丰田已连续多年为赛事提供资金和教具支持,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人才培养不懈努力。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引入最早的服务技能大赛,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始终处于业界的领先地位。11月17日,本年度的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拉开帷幕,一线服务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素质和服务意识赢得了媒体和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高素质的人才有力地支撑起一汽丰田名冠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6月27日,“2012年一汽丰田水性涂料导入启动大会”在上海举行,上海14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在今年内全面导入水性涂料。水性涂料的流平性、附着力、耐磨性更好,鲜映性及丰满度更高,色泽与功效都更接近原厂品质;而且,水性漆抗石击、抗划擦,可以有效降低车主的日常保养费用。

 

  如何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前提下,降低客户维修保养时等待的时间?这是考核每一个车企售后服务是否高效的标准之一。为此一汽丰田于2007年就启动了一项特色服务——QM60’快速保养,该服务项目是指客户车辆从入厂接待到结算交车的日常维护保养(4万、8万公里大保养除外,SUV柯斯达除外)全过程能够确保在60分钟内高标准地实现,为一汽丰田客户创建一条“车辆快速保养的绿色通道”。

 

  只有过硬的技术才会带来过硬的服务,而过硬的服务才能带来更多的消费者,这不是付出与收获的理论,而是车主与一汽丰田的双赢格局。

  诚意待人,感动点滴之间

  “在当今的中国汽车行业,车型、服务的同质化趋势愈加严重,这就需要车企推出符合车主内心需要、具有特色的服务。而在这其中,将自身的售后服务真诚、透明地展现在车主面前,才是走进车主内心的关键一步”,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李杰副部长在今年的金扳手服务沙龙访谈中曾这样向网友袒露服务心迹。

  正如李杰副部长所言,3年前,一汽丰田就开创性地举办了嘉年华娱乐汇形式的服务互动体验模式——“诚信服务嘉年华”。今年,全新升级的“懂车,懂生活”2012年一汽丰田诚信服务体验嘉年华活动先后走进常州、海口、南昌、珠海等全国10大城市,再次把“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带到消费者的身边。在活动中,参与者可以通过趣味游戏、现场观摩、互动体验等方式,零距离感受一汽丰田优质的售后服务的方方面面。

 

  而“爱车养护课堂”这个已走过9个春秋的项目,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方面,都在不断的完善与发展。近年来,一汽丰田将各种互动体验融入了爱车养护课堂活动,把一个常态的服务项目变成了一个与车主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让车主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受一汽丰田真诚、透明、专业的零距离服务。

 

  此外,一汽丰田“感恩•畅行”服务活动也在不断深化、完善和扩展,今年曾经在5条全国主干道及7个著名旅游景区设立了12个爱心服务站点,为所有品牌车辆提供涵盖8大项、近40小项的免费出行检测及其它紧急救援服务。从热门景点到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在保持服务创新的同时,也完成了一次对用户深情感恩的地域跨越。这样一张用心编织的贴心服务大网,不仅让人们看到了一汽丰田整体售后服务专业品质,更感受到了其立足车主需求、不断完善升级,最大限度回馈客户的诚信态度。

 

  在这样一个有着很多途径获取成功的时代,很多企业因为看到过许多由于市场空缺而造成的发展奇迹,很容易产生步入胜利殿堂是易如反掌的错觉,而忽略了对商业基础的打造和对“诚信”形象的呵护和经营。然而,随着竞争的加剧和行业的成熟,投机取巧的时代行将结束。成功需要对整个行业和企业进行理性的思考,探求企业永续发展的经营战略,更需要坚守“商道唯诚,服务致胜”的实践精神。我们相信,一汽丰田将一如既往的继续秉承诚信之道,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对车的关爱,对车主的诚意,融入到日常的每一个点滴细节之中,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始终坚守“商道唯诚,服务致胜”的原则,努力为用户打造喜悦的用车生活。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