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与通用争夺在华市场冠军 丰田或落马

2012年12月26日1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26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2013年的到来,各大车企在中国市场上的争夺势必更加激烈。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将就在华销售冠军宝座一较高下,而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可能会在提升在华销量的道路上艰难迈进。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大众汽车就一直未能问鼎中国车市。汽车行业的研究机构JSC Automotive Consulting预计,2013年,大众汽车在华汽车销量将达到270万辆,而通用汽车2013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有望出售265万辆汽车。JSC Automotive Consulting的分析师认为,大众明年在华销量看好主要是得益于该集团推出的8款新车以及经过重新翻新的车型:桑塔纳高尔夫斯柯达明锐奥迪Q3等。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新车包括凯迪拉克XTS以及三款欧宝车型。

  彭博社新闻对8位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在未来十年里,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有望加速攀升,这主要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Autoforesight Shanghai Co、LMC Automotive以及Synergistics Ltd均认为,随着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上任,预计未来将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来提升本土需求。

  市场调研公司IHS Automotive驻上海分析师林淮滨(音译)表示:“当经济企稳后,中国消费者将对购车更有信心。一系列的指标都显示,自今年9月以来,中国的经济已经呈现了改善。”

  目前,外国制造商纷纷开始加大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投资力度,旨在通过在中国市场上的向好业绩抵消欧洲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窘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今年12月10日作出的预测显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汽车销售总量将有望超过1900万辆。

  从全球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丰田汽车有望摘得2012年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的桂冠,而大众汽车将在今年最后一周的时间里与通用汽车抗衡,争夺第二名的头衔。

  丰田、通用和大众汽车都受益于美国轻型车市场的良好发展态势。美国的汽车行业在2009年陷入颓势并接受政府救助,在此后实现了良好的复苏,如今已经连续三个年头实现增长。预计在2013年,美国市场的销量还将继续提升。LMC Automotive表示:“由于美国汽车市场规模庞大,其增长速度达到了双位数之后能够对全球其他汽车市场起到带动作用。”LMC Automotive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 (JeffSchuster)表示:“在2019年之前,全球前三大车企之间的争夺都将是十分激烈的,将形成三马竞速的局面。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在实现业绩复苏,三大车企之间的排位不断发生变化。”

  野村控股驻香港分析师史蒂夫-曼恩(Steve Man)表示,在中国市场上,SUV将依然是一个增长迅速的领域。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较大汽车空间的偏好,而小型城市在汽车销量业绩中将依然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注重提升消费者的需求,并平衡出口与投资之间的作用。

  新华社曾在今年12月16日撰文报道称,中国将在明年实现“质量和效率并重”的经济增速,并力争实现可持续且健康的发展。

  北京Synergistics汽车咨询公司总裁、原克莱斯勒(Chrysler)中国区负责人比尔-拉索(Bill Russo)表示:“中国新政府不大可能会让经济继续疲软下去,这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投资支出。商用车领域将受益于经济刺激措施。”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11个月里,商用车的销量下滑了6.8%,而乘用车的销量增长了7.1%。

  如果中国更多的城市执行收紧的政策对汽车数量实施管控,那么在华销量将会放缓。

  据麦肯锡预测,在2020年之前,中国20个城市的车辆密度,即每千米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将达到250。这可能会使得其他城市执行与北京、广州和上海类似的交通管控措施。

  大众汽车今年12月14日对外表示,截止今年前11个月里,该公司的汽车和卡车销量已经超越了2011年全年的水平。力争在2018年实现1000万辆的汽车销售目标。今年前11个月里,大众汽车在美销量增长了31%,成为在美汽车销量增速最大的车企。Ipsos SA全球汽车业务负责人Klaus Paur表示:“大众汽车如今正处于有利位置,能够在明年实现不俗的销量业绩。大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组合十分广泛。如果从集团的角度来看,大众汽车可能是数一数二的。”

  IHS表示:“通用汽车可能会通过明年推出新车型来与大众汽车相抗衡,诸如别克LacrosseRegal。”

  通用中国CEO苏瑞博(Bob Socia)今年12月18日在上海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我们豁出去了,一定要赢得在华市场的胜利”(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