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混动时代的新宠 深度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2013年01月05日07:21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兆才

  CT 200h的成功之处除了混合动力的燃油经济性之外,还有非常精到的人性化设计,让你轻而易举地适应每一个操作,就像点击鼠标和键盘一样轻松……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2009年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到2011年10月份上市,雷克萨斯CT 200h一直吸引着车迷的眼球。在新能源汽车即将进入规模化时代之前,混合动力已经被广泛接受,就在众多车企开始跃跃欲试的时候,丰田已经开始布局欧美和亚洲的混合动力市场了。欧美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无疑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速度,而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也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得以不断完善和进步。如今,搭载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技术的雷克萨斯CT 200h的诱惑力就像一个数码时代的“病毒”,在那些时尚派新人类的脑子里不断“扩散”。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管CT 200h的竞争对手锁定的是BMW1系还是奥迪A3,只要能将消费者的眼球死死抓住,就是成功的。看看CT 200h前卫的外观设计,就知道它做到了。家族式的前脸上顶着一个蓝色的“L”形Logo,让人很容易识别其混合动力的身份,车身侧面的“Hybrid”标识在白色的车身上也很显眼。车身侧面的棱线增加了动感,使整个侧面造型很有雕塑感。由于车身低矮,CT 200h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有一种稳定的姿态,其身姿绝对不是一句“漂亮”就能概括的。车窗的弹射轮廓和车顶的动感曲线游离于腰线之上,让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动感。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正像引言中提到的,雷克萨斯CT 200h的人性化设计很到位,这是在几天的试驾中体会最深的一点。当你走近驾驶员侧车门时,灯光开始闪烁,随后张开折叠的后视镜,像一个智能的机械宠物,CT 200h自动解锁。按一下启动按键,仪表盘点亮,中控台上的显示屏自动抬起,静静地,之后CT 200h进入工作状态,随时可以出发了。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于擅长研究人性化设计的日本企业来说,让车辆上的每一处设计都讲究与人机工程学完美结合并不是难事,因为他们对于细节的打造非常细腻。不同于一般的转速表,CT 200h的转速表在正常模式下并不显示发动机的转速,而是能量的转换状态指示,只有当行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时,仪表盘才会将显示信息切换到发动机的转速指示。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根据模式的不同,整个仪表盘的灯光显示用蓝光和红光来区分,营造出了不同的驾驶氛围。坐在CT 200h的车里,你不会有冷冰冰、硬邦邦的机械感,反而会有一种熟悉的时代归属感,这种感觉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位于中控台上的“大鼠标”。左手握转向盘,右手握着“大鼠标”,显然是在操作一个大型的数码终端。这个“大鼠标”是雷克萨斯的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控制端,相比于宝马的iDrive、奥迪的MMI及奔驰的Comand智能控制系统,我更喜欢雷克萨斯的这套Remote Touch系统,因为它像点击鼠标一样容易上手。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CT 200h的中控台与前端的仪表台是一体的,整个布局设计得很规整,功能区的分配让人在使用时非常顺手。ECVT(电子无极变速器)的挡杆位于中控台的左前方,挡杆头呈“T”形,但是这个“T”字形并不简单,上端细、下端粗的造型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手指操作时的贴合度非常好。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试驾的这款CT 200h是豪华版的配置,语音操作模块、蓝牙系统、G-Book系统、由10支竹炭树脂扬声器组成的高级音响系统、天窗等一应俱全,配置方面绝对不会输于对手。在摸索中,还发现前排配备了双膝部安全气囊,够贴心的了。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通常情况下,混合动力车型都会因为巨大的电池舱占据了乘员空间,因此车内会显得比较拥挤,但是在CT 200h的车内,你不会有这种感觉。2600mm的轴距算是这个级别的标准尺寸了,能适应绝大部分身材的乘员。1765mm的车宽,在此级别车型中已经很出色了,因此整个车内空间并不感觉拥挤。CT 200h最出色的是行李箱空间和后排空间的设计,虽然后排座椅位置的下方放置了电池,但是通过合理的布局,后备箱375L的空间并不比普通两厢车的行李箱小,而且CT 200h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最大可以达到985L的载物空间,空间狭小的问题在CT 200h上不存在。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非常精到的人性化设计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CT200h满意度:85分  排行

雷克萨斯CT200h

实拍图片:1640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6.00~41.6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