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最严交规"严惩抢黄灯 疑致追尾事故多发

2013年01月06日18:02
来源:燕赵都市网

  1月4日,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沈阳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天发生的轻微交通肇事快速理赔案件中,追尾事故所占比例近六成。

  在沈阳交通事故理赔快速处理塔湾分中心院内,停满了前来进行事故处理的车辆,多数是保险杠或车尾受损。有车主告诉记者,之所以发生追尾事故,是因为通过路口时,绿灯在没有闪烁提示或读秒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变成黄灯,自己紧急刹车所致。

  该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追尾事故多发生在路口,一部分是因为前车看到黄灯闪烁后突然刹车,后车刹车不及造成的。闯黄灯扣6分新规是造成追尾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

  同样,在沈阳市铁西区北二路快速理赔中心附近两排车道停满了等待理赔的车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车损很多都是追尾造成的。一名等待理赔的私家车主就是因为前面的司机遇到黄灯紧急刹车,他没反应过来直接撞了上去。

  除了追尾的,被追尾的也觉得委屈:“一看黄灯不敢过啊,却被后面的车撞上了。”

  一名保险理赔员说:“案件挺多,今天我们一家保险公司就已经接到快60个了,是平时的两倍。”

  记者随后来到沈阳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景兴分中心,由于来处理交通事故的车辆太多,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业务量较大,其中很多都是追尾事故。追尾事故90%都发生在路口,大部分都是因为看到黄灯突然刹车,后车刹车不及造成的。

  据沈阳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统计,截至14时,1月4日当日受理轻微交通肇事517件,其中追尾造成的交通肇事305件,比例高达58.9%。而在新交规实施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即2012年12月31日的受理量是552件,追尾事故为225件,比例为40.8%。

  记者了解到,在早高峰时段沈阳市青年大街发生多起因遇黄灯紧急刹车而引起的追尾事故。网友在微博上称:“伤不起的黄灯,青年大街早上至少4起追尾。”另有网友表示:“今天早晨上班,30分钟的路程,青年大街5辆车追尾,很多车停在路中间严重影响了交通。”

  一位交警介绍说,元旦过后,他经手处理的追尾事故明显增多,据他的计算,追尾事故比元旦前增加了近30%。

  “新增的这些追尾事故多发生在路口,而且车损相对严重,可以推测是由于急刹车导致的。”这位交警表示,由于闯黄灯新规实施后,前车司机经常在路口急刹车,而后车司机常常在盯着信号灯看,前车急刹车也很难及时反应过来。

  车主杨明在接受采访时建议,“最严”交规应考虑到不同地域的气候因素,比如东北冬天严寒雪多,有冰雪路面,路上结冰,路口刹车困难,出台新规不该“闭门造车”,“拍脑袋”、“一刀切”。

  (本报沈阳1月5日电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