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最严交规"驾考合格率降30% 京3000多人参考

2013年01月09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消息,“最严交规”1月1日实施后,本市有3000多名学员参加了考试,驾考合格率有所下降。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仅44%,同比下降30%;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为48%,同比下降10%;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69%,与往年基本持平,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为70%。

  交管部门介绍,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一的交规考试增加了新的法律法规内容,随机抽取考试试题,增加图片识别等题型。考试时考生使用全国统一的驾驶理论考试系统独立闭卷答题,考试试卷由系统从考试题库中按照规定比例随机抽取生成。

  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调整为“训练考试均为5项”(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科目三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在考试内容调整的同时,科目二、科目三的评判也有了相对应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相比以往更加规范、严谨。另外,本市27家科目二考试场均按照新的培训大纲和考试标准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目前的考试科目更加符合实际道路驾驶需求,同时也侧重了对文明安全驾驶的强化教育。

  目前,由于正处于考试内容调整之初,考试通过率有所下降。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仅44%,同比下降30%。“每次法律、法规调整后初期,驾驶人由于对新法规调整变化掌握的不及时,驾校也在教学培训中摸索经验,因此考试通过率短期内总会有一定程度下降。”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比如科目一考试中,公安部结合新的法规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题库进行了全面更新,增加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等考试内容。而学员掌握和了解新的考试题库变化还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合格率下降比较正常。但之后随着教学熟练程度的提升,以及学员掌握的知识不断丰富,预计科目一考试的合格率会逐步上升。

  据悉,针对考试变化,本市驾校正在摸索新的教学方法,随后的教学中将建立成熟、稳定、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标准,考试合格率也将随之提升,回到正常的考测水平。

  ■服务提示

  据了解,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第一次未通过的学员,约补考时间时,可以就个人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参加补考。

  如果补考仍未通过,第二次约补考时间,就得是10天之后的考试日期了。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