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载信息行业亟待规范 首要保证产品安全

2013年01月09日0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上海一起出租车追尾事故,由于后排乘客“头撞出租车小电视而去世”将车载信息屏行业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上海当地媒体做出澄清,安装出租车信息屏的触动传媒并非事故相关责任人,但争论仍在继续。目前,上海出租车内安装的车载视频设施基本上都已改成了软性材料。

  随着中国进入汽车消费大国,如何让车载视频既给消费者提供信息、娱乐的同时又保护好乘客的安全,成为了触动传媒以及其他车载视频企业深思的问题。

  对此,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赵忠义副会长表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空间的一部分,便捷、人性化是出租车的特质。车载信息屏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手段,不仅具有信息传播的功能,也具有商业广告功能,更重要的是这种信息传播功能是包含社会服务性的,作为一种传播工具,我们不应全部否定其价值,但在使用的同时应最大程度地保证产品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公众服务的价值。”

  据了解,目前的出租车配备的车载信息屏已经具备多种服务功能,包括司机、路况、餐饮、娱乐、公共信息推送等,乘客可以随意触摸点击选择浏览。此外,乘客还可以通过车载信息屏进行满意度评价、支付车费等,兼具信息收集和互动功能。

  触动传媒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众质疑的根本原因,也许不在车载屏本身,而在其搭载的内容,广告多服务少,未来将深入挖掘产品的公共服务价值。

  如今,车载信息屏在国内外已广泛应用,它不再是豪华车的标配,已成为普通汽车的一部分。中广传播集团研发的CMMB车载电视终端,已经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收看电视节目、获取信息的需求,随着中广传播集团开始与中国三大汽车集团全面展开合作,车载头枕电视终端将走进普通人的汽车生活

  未来,人脸识别、手机支付、地图服务、生活服务、旅游线路等都将融入出租车车载信息屏的服务内容。发达国家车载屏幕也在出租车中推广和应用,早在2007年,纽约市就率先要求在全市出租车内统一安装车载微型电视。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