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2年乘用车销量增6.8% 今年增幅约为5%

2013年01月10日08: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1月9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2012年全年产销数据,我国广义乘用车产销同比增幅分别为6.9%和6.8%;特别是12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去年的单月最高。

  数据显示,2012年狭义乘用车的累计产量为1324.03万辆,同比增长7.8%;广义乘用车的累计产量为1540.97万辆,同比增长6.9%。

  2012年,狭义乘用车和广义乘用车的国内销量分别为1252.64万辆和1468.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和6.8%。乘联会分析,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幅度,与12月销量的快速增长有着必然的联系。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去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和广义乘用车的产量分别为120.51万辆和142.8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和4.8%,环比分别下降1.1%和0.1%。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近期日系车销售整体回暖,内资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这也是去年12月销量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因素。”

  从我国乘用车企业的销量数据来看,去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的销量前10名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分别为13.88万辆、12.26万辆、11.10万辆、9.38万辆、7.07万辆、5.98万辆、5.46万辆、5.42万辆、5.11万辆、5.08万辆。

  “应该说2012年车市基本符合预期,各个汽车企业表现也在预测之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2013年,整体车市并不会像今年这样乐观。”

  苏晖表示:“限购限行、征收拥堵费、环境保护税等传闻将进一步影响消费者信心,因此预计2013年车市的整体增幅大约为5%。”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