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叶盛基:举全国之力 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3年01月10日13: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先生发表题为《积极行动,全面推进 加快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工业汽车协会,代表董常务秘书长对2012全球汽车能源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借这个机会长期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积极支持各种形式,有主题、有议题、有内涵、有深度、有广度的国际研讨和论坛,认为这个对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交流,共享创新成果和观点建设具有重要作用,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论坛,是一个重要的有影响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将研讨新能源汽车发展,动力电池与动力能源供应模式,各类型商业运营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政策投资思想,引导消费者加深认知新能源汽车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全球新能源汽车有识之士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各有关共性事项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发展需要百家争鸣,进而争取百花齐放。众所周知2010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年销1800万辆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汽车是全球汽车工业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汽车快速发展和汽车广泛普及使用的同时也带来了能源供给和欢迎污染等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压力日益突出。绿色、环保、高效、安全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为解决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汽车产业的总体水平,中国提出了要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个方面普及节能汽车,尽快的降低燃油汽车的油耗水平,促进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另外一个方面也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经过十年的努力我们自主研发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步具备了产业基础,中国动力电池电子控制等关键技术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纯电动汽车,纯油混合动力汽车都投入了市场,我们燃料电池水平也有很好的提高,同时积极推动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和使用,为促进中国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2009年开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了批示有关骨干企业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共同行动,提出了电动汽车共同行动纲领,引领联合行动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这样的战略思路,我们向国家提出了关于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报告,报告得到了国家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积极的组织批示企业和行业有关企业进行有关规划的制定,可以说为促进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的研究做出了重要的努力。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积极组织行业骨干企业配合工信部做好有关政策的研究标准法规的建设以及各项产业化的准备工作,开展电动汽车及关键系统的调研,积极推动动力电池企业合作合资事项,开展有关构建国家级动力电池论证有关工作,召开一系列骨干企业参与电动汽车交流和行业专题研讨,组织混合动力汽车各有关形式的推广和应用,具有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总之,在推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企业以及中国的行业的骨干企业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在这次论坛上我们的骨干企业都讲在这次论坛展示分享,同时我们的产业新兴企业也将有很好的表现。各位来宾当前节能新能源汽车以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以将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我们认为中国颁布实施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范,促进产业发展是中国的需要,也是对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贡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中国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汽车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需要我们行业努力,也需要我们的相关产业努力,需要我们行业骨干企业努力,也需要我们的所有新兴的厂家努力,需要举全国之力,我们也需要各级政府的支持,同时也更需要国内外同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做出应有贡献,让我们共同祝愿节能新能源汽车美好未来,祝《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来宾2013年新年愉快、新年吉祥。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