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陈清泉:电动汽车亟待车企与电力部门合作

2013年01月10日14: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在开幕论坛“打开消费之门”上发表了题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化及其基础实施前景》的演讲称,“电动汽车产业化的火车已开动,我们见到了曙光,而汽车企业和电力企业的妥协和合作对这一过程极为重要”。

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
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

  陈清泉认为,目前,电动汽车推广的效果还不是很理想,要加快这一产业的发展,一要促进汽车企业和电力部门的磨合,二是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和购车欲望。车企和电力部门一定要找到一个妥协点,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向前发展,否则,这一产业的发展就会困难重重。

  对于汽车电动化浪潮对电力企业带来的挑战,陈清泉称,电力企业对传统电网很熟悉,但电动汽车对电网来说就像一把刀刃,用得好就有好处,用得不好就是灾难。因此,车企和电力部门要建立新的产业联盟,重点发展小型车小型车要从优化车型来突破,轻量化,绿色制造,开发多功能、低端和高端系列产品。

  同时,陈清泉分析了中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现状。他认为,动力电池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安全性和可靠性,中国动力电池的现状是发展快、价钱便宜、大容量,但缺乏机理分析,缺乏系统评价体系。

  此外,陈清泉指出,电力电池也要加强监控,提高它的可靠性,这就涉及到智能电网的定义,智能电网有两个核心内容:一个是电网和用户的互动,以及电网和电网的互动,二是电力公司除了给电力,还要给信息。事实上,电动汽车是智能电网不可分割的部分,涉及三大标准系统:电气标准,汽车标准和通讯标准,这些标准的融合仍在争论和辩论中。

  最后,陈清泉强调,发展电动汽车不仅需要激情,还需要想象力和创新,这个产业的成功与本次大会的主题“打开消费之门”相契合,市场接受、创造财富,才是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