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比亚迪王瑷珲:公共交通电动化已刻不容缓

2013年01月10日2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月10日,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比亚迪绿色公交发展事业部市场部总监王瑷珲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发展纯电动汽车,成就绿色梦想》的演讲称,“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意义重大,是实现节能减排第一步。”

  王瑷珲称,全国的出租车及公交车仅约占机动车总量的1.7%,但是耗油量和排放量都达到27%,接近三分之一的水平,所以促进节能减排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刻不容缓。

  王瑷珲表示,与燃油出租车相比,一辆e6一年可节省14120升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吨,如将全国120万辆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出租车,一年可节省169亿升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62万吨。保养方面,与传统客车相比,纯电动客车五年内可以节省1万元左右。

  同时,王瑷珲解释了消费者对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使用习惯的认识误区。他指出,部分消费者认为电动汽车寿命较差,但比亚迪对的电池单体及重组经过测试后,纯电动汽车的表现都极佳。

  王瑷珲介绍,2011年8月,比亚迪率先推出了300辆纯电动出租车,截至2012年9月,e6总行驶里程约2600万公里。目前,比亚迪e6单车最高行驶里程24万公里,约为私家车10 年的运行里程。

  纯电动大巴方面,王瑷珲称,如将全国50万辆燃油大巴更换为纯电动大巴,一年可节省176亿升燃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75万吨。以k9纯电动大巴为例,与燃油大巴相比,一台K9一年可节省42360升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5吨。

  最后,王瑷珲介绍了比亚迪电动汽车在全球的销售情况。他表示,除中国外,目前,包括比亚迪e6纯电动车和以k9纯电动大巴在内的比亚迪电动已经销往新加坡、英国、荷兰、丹麦、芬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和以色列等地。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