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丹麦锂平衡:电池管理成本需在可接受范围

2013年01月11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丹麦锂平衡CEO Lars Barkler在11日上午举行的“动力电池技术国际创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预批量阶段的电池管理的安全性–在可持续成本的中等产量中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演讲称,“电池管理策略必须具有创新性,以便执行效果的成本在可接受范围内”。

  据Lars Barkler介绍,所有电池都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管理,以优化电池性能,而电池组越大,对管理系统的需求越大。对于锂离子电池而言,由于其价格昂贵,安全性较差,因此,管理系统是必备的,需要与电池组本身相配合。

  Lars Barkler称,电池管理系统(Better Management Systems,BMS)具有保护、执行和管理功能。其中,保护功能包括过压保护、欠压保护、短路保护、超温保护和绝缘监控等;执行功能包括电芯均衡、放电控制 (能量预测)和优化的充电算法;管理功能包括到开关或其他配置的控制输出、PC 接口和历史记录等。

  同时, Lars Barkler列举了以下故障模型,如电芯电压监测回路故障、低劣的硬件质量导致了不确定的故障、振动或温度(环境) 导致的故障、软件缺陷和高压总线接触器的故障等。丹麦锂平衡的重点在于对硬件的质量,通过监控所有接触器的操作和条件,确保产品达到最高质量要求。

  另一方面,Lars Barkler表示,虽然电池管理是功能安全规范的一个关键元素,但达到必要的功能安全规范势必将增加管理成本, 而以现阶段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状况来看, 目前的电池产量难以抵消这项成本。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由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及交易平台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发起,自2010年12月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过去两届大会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与数百位中国代表进行了讨论。2010年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元年的变革策”,2011年大会的主题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与中国”,涉及了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政府的引导和退出机制、公共舆论与行业发展的关系等几十个议题,得出了丰富而富有建设性的成果。(来源:第一电动网)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