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洪平松:关于氧化锂铁磷性能材料提升研究

2013年01月11日12: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台塑锂电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洪平松博士就题为《新一代动力.储能电池应用高性能氧化锂铁磷材料表面处理及性能提升研究》发表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实录:

  下面有请第二个报告人台塑锂电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洪平松博士,报告的题目新一代动力储能电池应用高性能氧化锂铁磷材料处理及性能提升研究。

  洪平松:各位先进上午好!我是来自台湾的台塑锂铁公司,今天跟大家分享我们公司氧化锂铁磷材料表面处理和性能的研究,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有五项,我们公司台塑锂铁的简介,以及我们氧化锂铁磷的研究的方向,研究的工具以及使用的方法也会有明确的说明,接下来报告一个测试的结果,除了氧化锂铁磷的提升之外我们也有其他材料的研究,首先是我们台塑锂铁公司的一个简介,在介绍台塑锂铁公司的时候现在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台塑企业,如果各位先进刚刚稍早有来我们看到企业的一个介绍,我这里做一个简短的说明,我们公司创立与1954年,我们主要炼油和相关的石化产品,除了这些之外也有生物科技、教育、医疗,截止2011年为止,我们旗下生产试验超过一百多家,教育以及医疗公益事业也有40家,我们员工有超过10万人,我们的年营业额新台币2兆2千多亿,人民币是5000亿。我们公司具有领导地位的一个产品,除了议席PTA都是产能世界第一,跟这个比较有关的就是锂电池的铜箔,我们的铜箔产能也位居世界第三位。我们的台塑也不是只有塑化相关的产业,我们也有涉及到新能源,像是绿能材料、新能言应用环保节能节能管理,其中这次论坛我们有锂铁材料、电解质、铜箔等。

  我们公司成立于2008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名称是台塑长圆,我们公司正式2012年11月01号改名为台塑锂铁材料公司,我们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在空气的环境下的一个烧结,这项技术除了获得美国四项专利也获得台湾以及中国这边的专利,我们目前也接到日本的通知日本专利也获得了,目前正在做一个相关的的领证左右,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日本专利的证号,我们材料在空气下烧结,我们可以连续大量的生产,我们说成本也相对比较低,批次稳定性也会比较好。我们目前年产能大概4800吨,我们具有50年以上的生产管理经验,我们也有快速扩产的经验,禅学这个方面我们除了跟台塑集团旗下两家大学合作之外我们上海交通电池材料研究所也有一个相关的产学合作,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台塑锂铁材料的优势,我们不是只有追求高科技能量,我们追求的是一个全面的考量,有六项的关键要素,有所谓的一次性,HighC的循环寿命还有子房选择还有加工特性等,如果综合这样几大关键要素的话,我们台塑锂铁材料性价比是最高的,如同刚刚所说这是我们的研发伙伴有这三所大学。接下来跟各位先进分享一下我们的研究方向,这个资料上有这样三项有一个表面导电网络改制,金属参杂的研究,我们首先将材料进行混合GLUCOSE,加上第二种碳材料我们在750度近些短烧,等一下这个有一个测试结果跟大家分享。这个金属掺杂的方式,我们将这个均匀混合之后,经过180度的水热处理,之后进行650度的处理,最后形成一个复合材料。接下来是造粒技术这个将我们的材料均匀的分散在这个楼里面,这有一个固化的处理将这个干燥之后变成了一个球体的均匀的多口性材料底下会有一个测试结果。

  这个是我们部分的试验设备,我们每合成一个材料的时候我们都一定会经过三项的特性检测,有物理特性检测、化学特性检测电化学的典策,如果电化学特性检测我们都有一个充放电的分析,我们这里有一个材料导电度标准流程,如果做电线测试会做一个电池电极的制作流程,这个是钮扣电池的结构。

  接下来看看前面跟大家介绍几项研究方向的测试结果,我们首先第一项表面导电网络的改制,我们材料如果平均值克电容量135经过这个改制之后我们的这个容量可以提升到中间均值是145,这个是它的充放电的曲线大概在145左右,这个是我们不同倍率下的,如同刚才跟各位介绍的我们材料喷雾造粒转化成一个球形的材料,经过这个喷雾造粒我们可以将刚才克电容量135提升到140以上。

  刚才讲的都是我们氧化锂铁磷的性能材料提升,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新材料的开发,我们底下刚才讲的锂铁材料我们已经135提升到140以上,在这个高电压材料我们也有涉及,比如说3.7伏的以上材料,4.7伏以上的材料,我们初步的开发结果跟大家分享我们开发出来高电压新材料,我们平均克电容量大概194。这个是一个充放电曲线图,我们这个均值也都差不多194%,最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