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记:第三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2013年01月15日1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变革•积淀•发现中国车正能量”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145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 2013汽车观察家清华论坛)暨玲珑轮胎杯•第七届“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相信经过转型与沉淀后的中国车将日渐展现出令人可怕与信服的力量。”作为本届评选“十大院长”评审之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郭孔辉这样强调。

  来自13家主流自主品牌车企的17款车型参加了此次评选,在经受了由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央美院设计学院的专家的严格测评,最终评出八项大奖。其中,长城汽车C50登上“年度车型”宝座,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这是长城汽车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年度最佳SUV车型和年度最佳MPV车型,分别由奇瑞瑞虎TT江淮瑞风M5获得;另外五个单项奖分别是上汽荣威950获得年度最佳品质奖,东风风神A60获得年度最佳动力奖,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获得年度最佳操控奖,广汽传祺GS5获得年度最佳技术创新奖,年度最佳造型奖则由首次参评的华泰宝利格斩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致辞】

  “‘十大院长’评审团无疑构成了此次评选的最大亮点,这也彰显了我们的评选更专业、更认真的一贯态度。这个评选就是要打造让中国百姓爱中国车、买中国车、支持中国车的标尺,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专业化进程。”主办方之一、连续担任七届评委的清华大学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表示。

【第一场行业嘉宾论坛研讨:激辩 同赢 博弈中求发展---车企与经销商的生态环境研讨】

  在颁奖盛典前,来自国内的业界专家、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汽车企业的代表再次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将有怎样的变化及发展趋势,特别是在2012年整体行业微增长的情况下,中国的汽车企业如何在逆势中寻找到突破口,在2013年如何调整思路,适应新的发展形势,迎接今年乃至未来十年的发展,专家们都建言献策。

【第二场行业嘉宾论坛研讨:中国车成长路径】

【广汽传祺GS5获得玲珑轮胎杯·2012“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技术创新奖】

  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作为每年业界开年的“首个汽车论坛”,主办方希望盛会能够传递中国汽车的正能量,并寻找那些充满活力的生存方式。

【江淮瑞风M5获得玲珑轮胎杯·2012“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MPV车型奖】

  今年,主办方还增加了对汽车经销商的关注。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不到3%的汽车销售的增长让许多厂商都陷入了发展的泥沼。作为被政策捆绑在汽车整车生产企业身上的附庸,经销商的库存不断升高,压力之下,经销商该如何突围?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参与了此环节的讨论。

【奇瑞瑞虎TT获得玲珑轮胎杯·2012“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SUV车型大奖】

  2012年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说,亦是一个艰难的年份。自主品牌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正在持续增加。在这一过程中,一些自主品牌开始寻求合作共赢之路,如广汽奇瑞的牵手,“这一全新的思路,对于我国年轻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而言,显然是个进步。”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郭孔辉说。

【长城C50获得玲珑轮胎杯·2012“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车型大奖】

  “我们认为,六年持续关注与积累是中国车发展的宝贵财富,通过六年的评选,我们完全可以拿出一本严谨的中国车品质报告,给中国车突破微增长瓶颈提供参考。”评委之一、《汽车观察》杂志社副社长李上雄认为。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