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违规两项 货车驾驶员被扣24分仍十分镇定

2013年01月21日08: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还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1月16日,内宜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查获一起违规驾驶行为,驾驶员面临被扣24分、罚款5200元、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发现猫腻违规司机用假证

  16日下午3点半,在内宜高速公路北站,内宜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民警李杰招手示意一辆货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货车后方因没有按照规定安装号牌,驾驶员陈伟(化名)面临被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听说被扣12分,他显得很镇定。”李杰说。接过陈伟递过来的驾驶证,李杰发现驾驶证上的字迹有些异常。“这张驾驶证上面的字体很方正,加上他的态度很镇定,觉得事情也许没这么简单。”经过检查,李杰发现,这张驾驶证上的档案号竟是一辆摩托车E照,而行驶证号更是不存在的。

  按照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员将被扣12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

  交警提醒不要打“擦边球”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123号令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记分达到12分的,驾驶证将被依法扣留。此外,该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地的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并进行考试。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达到12分或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员考试考试合格后,还需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站、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的纪录,车管所还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所以在这一次的检查中,这名驾驶员的A照将会降级为B照。提醒各位驾驶员,千万要按照交通规定行驶,不要打擦边球,以免得不偿失。”内宜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一鸣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