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2年汽车销量1930.64万辆 同比增4.33%

2013年01月21日0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1月16日-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预测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东风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主持。

  “市场贸易委员会”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直属的专业委员会,在配合政府制订汽车产业贸易政策、营销管理办法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反应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作为市场贸易委员会的年度会议,总结了2012年市场贸易委员会开展的相关工作,讨论、布置了2013年市场贸易委员会的主要任务。

  作为年会的主要内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代表市场贸易委员会发布了2012年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2013年市场形势预测报告。报告指出:

  2012年,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同比增长4.63%和4.33%。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552.37万辆和1549.52万辆,同比增长7.17 %和 7.07%;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74.82万辆和381.12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71 %和-5.49 %。2012年,轿车(基本型乘用车)的产销分别为1076.74万辆和1074.47万辆,分别比同期增长6.22 %和6.15%。

  报告总结了2012年汽车市场的八个特点,分析了2013年促进和抑制汽车市场发展的相关因素,并对整体市场需求做出了预测。报告认为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总需求量约在2080万辆左右,进口约145万辆,中国汽车出口约为130万辆,总需求量去掉进口总量,加上出口总量,即构成了中国汽车企业2013年的总销量2065万辆,增长率为7%。

  该报告汇集了主要生产企业的分析与预测结果,体现了行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对预判2013年的汽车市场走势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就2013年汽车产业政策及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做出战略决策。会议还邀请各主要生产企业市场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实际对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相关细分车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交流。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由中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及市场营销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与中汽协贸易协调部组成“部-会制”的工作模式,共同承担对整个汽车行业市场贸易方面的分析、研究、发布市场信息、提出政策建议、引导消费者决策、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工作,以逐步提高汽车产业服务贸易水平。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将建设成为能够切实代表汽车行业的利益,成为协助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帮助企业研究开拓市场、提升市场营销水平,树立品牌形象,改进售后服务,开展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专业平台和权威机构。

  各汽车生产企业均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专题的分析和发言。本次会议由易车网进行了视频直播,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之声、凤凰网、东风汽车公司的相关媒体等十几家媒体给予了报导。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