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薄石:2015年奥迪力争达到70万辆销量目标

2013年01月22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就任中国市场总经理两年的薄石或许不会想到,他会实现从2万多辆到40多万辆的惊天跨越。薄石是两年前从奥迪日本总经理的任上,被总部调至中国市场的,2万辆是奥迪在日本市场一年的销量,而超过40万辆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一年的销量。薄石坦陈,与宝马相比,奥迪在全球是追赶者,而在中国奥迪是绝对的领先者。这位带领奥迪在华实现年销量“40万辆先生”的新目标是:2015年奥迪在华实现70万辆。

  3年100万辆提前达成

  记者:今年是奥迪此前公布的三年100万辆目标达成的一年,从2012年的发展的情况来看,这个100万辆有可能提前完成,您能不能对此做一个评论。

  薄石: 我的第一感受是,实现这个目标已经没有悬念了,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对于我们整个团队来说也更加充满动力。我们不会因为提前实现目标就懈怠了,相反,我们将会进一步升级我们的服务,进一步实现刚才说的“领先者战略”,从而使我们在新的发展过程中继续保持并扩大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多种业态的经销模式

  记者:我们注意到,在中心城市和一、二级城市做到经销商网络100%覆盖外,奥迪也开始尽享经销商渠道的下沉,在经销商的业态方面是不是有对应的调整,比如说,现在很多厂家都提到微型、中小型的经销商,或者是2S店、3S店,在业态上是不是有变化。

  薄石:毫无疑问,一级城市和四级城市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可能按照一种模式和一种标准生搬硬套。所以,奥迪品牌要取得成功,和一个非常满意而愉悦的经销商网络是分不开的,要让经销商们能够实现愉悦、实现满意,保持一个相当的利润率和盈利率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结合经销商的投资,结合本地市场的特点以及本地市场的潜力,一起来实施我们的经销商合作战略。所以我们一直根据不同城市的特性在相应的调整经销商战略,我们要整合两种需求,一个是客户的需求——客户希望获得良好的销售服务以及便利的售后服务;另一方面是经销商的需求,要保证他们获得相应的利润。所以针对这两种需求,我们进行了一个综合而完整的评估,提出了七种不同类型的合作模式。

  奥迪4S店数量将从2012年的近300家扩展至450家。

  2015年70万辆

  记者:我们目标的70万辆全部都是国产车型,2015年加上进口车型的销量是多少?到时除了Q3以外还有多少车型准备国产?

  薄石:70万辆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数值,并没有除掉某一类车型不算。包括奥迪Q3在内,到2015年肯定不止四款国产车型。其实产和销,产是我们具备了70万辆生产的能力,销是我们能够达到销售70万辆的目标,销售里面可能包括进口车的销量。

  对于高档车型,尤其是乘用车的高档车型这块细分市场中,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是毫无疑问的,而在其他的新兴市场,他们的增长幅度是很高,但是从整体来说,肯定跟中国的市场不能比的。

  10亿在京建奥迪世界

  记者:刚才看到一个在北五环投资10亿元的奥迪世界,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听说,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薄石:在奥迪世界正式开业之后,它将成为奥迪品牌形象在全球最大的展现地,它的功能和利用将会是非常全面和综合的。首先它肯定会具备销售功能,同样它还会有二手车的销售店以及维修、保养等一系列的车间;同时它还有培训中心,为经销商提供人员培训。另外,还有一系列的酒店功能也将会被开发出来,所以这里将会是非常全面、综合的服务平台。奥迪世界的开业时间就是今年上半年。

  关于奥迪世界,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方面的市场分析,包括地点的选择都经过了一系列商业案例的讨论,所以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项目。10亿元投资由经销商网络进行融资,这充分展现了整个经销商网络与奥迪品牌之间互信互利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