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王传福:官员怕丢面子不坐比亚迪 是我们没做好

2013年01月22日08:53
来源:中国网

  1月10日,在一场名为“科技·驭领非凡”的技术解析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再一次向在场的数百家媒体敞开了心扉称:“为什么一些官员,一些人不喜欢我们的车,不愿坐我们的汽车,是觉得丢面子,是因为我们没做好。”

  这并不是王传福第一次坦承比亚迪存在问题,作为一家民营车企,比亚迪造车的经历可谓大起大落。这其中,自2010年起,经销商退网、销量下滑、高管离职等负面新闻就在不断冲击着比亚迪。彼时,王传福即表示,将用三年左右时间进行一场全面的调整,其中的主要工作就是“找问题”。

  “我们确实犯了很多错。”王传福称:“第一是渠道发展过多,扩张过快,太关注渠道的数量,忽略了渠道的质量。第二是我们的品牌宣传做得很欠缺。比亚迪在做汽车之前是B2B的企业,我们是卖电池、卖手机零部件的,给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做代工。我们只要拿到诺基亚的订单,这就是本事,这个生意很单纯。我们习惯于这种打法,但没有理解品牌的内涵。第三就是在品质方面没有做好。以往做代工产品能做好,为什么汽车做不好?这是我们要反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