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通用欲关欧宝德国工厂 重组会谈2月结束

2013年01月23日13: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2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本周二对外表示,将考虑提前关闭欧宝的一家德国工厂。通用汽车同时还补充称,与工会之间的重组会谈将在今年2月前结束。目前通用汽车正在推行大幅度的成本削减举措,力争能够挽救这一品牌。

  在面对来自逾20000名德国工人的不断施压,通用汽车副董事长、欧洲业务负责人斯蒂芬•葛斯基(Stephen Girsky)表示,该公司将执行最初的计划,将最快在现有合约允许的情况下,关闭德国西北部的波鸿工厂。

  斯蒂芬•葛斯基在本周二致该公司职员的一封信函中表示:“我已经要求欧宝的管理层和员工在今年2月出台有关解决方案。我们对德国工厂的方案将在那时最终敲定。现有的合约将在2014年年底到期,波鸿工厂的欧宝Zafira车型生产将在那时结束。所有车的组装将在2015年1月1日停止。”

  据了解,这是通用汽车首次与欧宝管理层和德国员工在有关工厂关闭的磋商中明确时间期限。据了解,双方之间的会谈自2012年6月就一直停滞不前。目前,双方已经原则上达成一致,将在现有Zafira Tourer MPV使用周期到期后关闭德国波鸿工厂,这一时间可能会在2016年年底。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部门主要是由欧宝和位于英国的沃克斯豪尔组成的。自2000年以来,由于未能在市场上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加之不够突出的品牌形象以及欧洲汽车市场的下滑,通用欧洲部门的累计亏损已经接近160亿美元。

  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低迷表现,使得不少分析师都要求该公司将欧宝不惜代价进行出售,这引发市场猜测,通用汽车是否会私下将欧宝出售给该公司法国合伙企业标致雪铁龙。就目前而言,标致雪铁龙在欧洲市场上的运营也步履维艰。

  欧宝在德国的工行和IG Metall工会的谈判代表给斯蒂芬•葛斯基的回复中表示,在2015年之初停止波鸿工厂的所有生产而造成的威胁是难以接受的。

  欧宝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是否接受管理层提议的决定权在于这些工人,这些工人需要权衡是否在2014年后继续维持工厂的生产。通用汽车曾要求,欧宝德国员工的工资应在该公司扭亏为盈之前被冻结。

  这位发言人表示:“在今日波鸿工厂的谈判之前,这是斯蒂芬•葛斯基自12月的决定以来首次希望职员能够加入到确保波鸿工厂在2016年依然能运营的努力中来。”

  斯蒂芬•葛斯基表示,对于工人和工会提出的在这一工厂打造下一代Mokka小型SUV的提议,管理层不予理睬,其关闭波鸿工厂并裁员3000人的决定可能不会改变。斯蒂芬•葛斯基在这份信函中表示:“整个欧洲汽车市场的环境依然糟糕。这将是即将举行的谈判的一个十分艰难的前提条件。”

  通用汽车预计,2012年,欧宝的亏损可能会在15亿美元至18亿美元之间。IG Metall工会表示,不大可能会同意通用汽车冻结员工工资的提议。他们在声明中表示:“鉴于这一理由,IG Metall同意通用汽车提议的可能性不大。”

  一直以来,IG Metall就曾向通用汽车发出警告称,通用汽车欧宝的重组仅仅只会削弱欧宝的实力,并使该公司与大众汽车之间的差距更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