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封面秀 > 时代汽车专区

上海通用将在产品下功夫 弥补豪华车短板

2013年01月23日17:00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赵欢

  上海通用 车往高处走

  通用和大众两大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冠军之争由来已久,以技术取胜的大众和以营销见长的通用各自使出浑身解数。2013年,上海通用将在产品上多下功夫,以弥补豪华车市场短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11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分别销售125.47万辆、121.97万辆、120.76万辆、120.51万辆和76.76万辆。通用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和大众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分别当仁不让地占据了其中两位,并且差距甚微。两大巨头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

  SUV差距

  再看各细分市场,1-11月SUV销售179.33万辆,同比增长26.26,是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市场。11月上海大众途观销售12106辆,前11月累计销售168472辆;一汽大众奥迪Q5销售7946辆,前11月累计销售83094辆。这就意味着,仅算国产SUV大众品牌一年就有20多万辆的进帐。

  SUV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受追捧,我国从海关进口的汽车中,SUV占据了最大的比重。国产汽车中,连长城北京现代东风本田都能各自凭借当家产品(分别为哈弗H6现代IX35、本田CR-V)都能每月斩获1万辆以上的销量。上海通用岂肯轻易放过?

  在基本型乘用车市场,上海通用拥有凯越赛欧科鲁兹等明星车型,竞争再激烈再残酷上海通用也能“笑傲江湖”。但在SUV领域,上海通用一直苦于没有导入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竞争对手“数钱数到手抽筋”。直到今天10年昂科拉国产,11月将6025辆的销量收入囊中,在当月SUV销售排行中占据第11位,大有“升值”潜力。

  在网上车市调查发布于亚运村汽车月度信息会的11月SUV关注度榜单中,途观奥迪Q5现代IX35、哈弗H6比亚迪S6位列前5名。显然,大众系列品牌在SUV的王者地位短时间内是无法撼动的。通用自然也是强敌压境,不可掉以轻心。

  明年是昂科拉真正发力销售的一年,但显然,2013年的SUV竞争激烈程度将只增不减。一汽大众奥迪Q3国产版将上市,现在已接受预定。一汽丰田第四代RAV4也将上市。奥迪Q3在国内受到的高关注度和好评度、畅销的老款RAV4基础上的新款,足以给上海通用带来莫大的压力。

  豪华车追赶

  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认为,2013年的车市增长在8%左右,因此上海通用对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得相对保守。除了借改款车型夯实经济型轿车的市场份额,上海通用也将力求在豪华车市场有所突破。借调整增速的时机,企业进口品牌定位和网络布局的未偿不是一件好事。

  凯迪拉克两款国产车型的上市,也有望给上海通用的豪华车市场表现带来新的面貌。中级豪华车XTS将成为凯迪拉克的全新旗舰,将对手锁定奥迪A6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

  计划下半年上市的凯迪拉克ATS同样主打运动性能,可谓是凯迪拉克品牌中最小的后轮驱动运动型轿车,目标直指宝马3系

  国产归国产,竞争力如何还要看市场答卷。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显然无法跟三大豪华车巨头相提并论,但至少让自身品牌在华的竞争力提升一个台阶。

  在中国,虽然除了同样拥有三大品牌的大众,通用暂时没有其它实力相当的重量级竞争对手,但大众的技术实力和销售势头显而易见。况且拥有两家合资企业、平均单车利润率相对高得多的大众,今年可能“抢”出一个不同的局面。这些,又是对通用汽车在华市场的最大威胁,作为通用汽车引以为豪的上海通用担当重任,必须付诸更多行动来迎接这个挑战。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