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黑校车数超正规车 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将出

2013年01月24日08: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目前正在研究“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由多部门联合起草,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校车一直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去年两会上,“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去年4月国务院公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该条例对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校车通行安全、校车乘车安全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在教委备案的校车共有500余辆,分为学校自有车辆、社会提供车辆和共建单位提供的车辆三大类。但没有备案的“黑校车”数量比这一数字多得多,一些“黑校车”存在没有客运资质、车况不符合上路要求、超载等诸多问题。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市教委正与多个部门联合研究起草“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涉及校车司机、校车管理等各个方面,并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出台。(记者李莉)

  相关新闻

  交通事故成为我国儿童第一死因

  今天上午在京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指出,随着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儿童汽车安全问题的严重性日益凸显,汽车社会的来临将给儿童带来更多风险。

  汽车社会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社科文献出版社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联合发布。蓝皮书透露,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我国每年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

  蓝皮书指出,我国很多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特别是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尚处于懵懂状况,甚至存在“致命”的误区。调查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43.12%的家长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的家长误认为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儿童,这些都是交通事故中儿童受到重大伤害的主要原因。此外,相关标准和法规的缺位,宣传力度不够,以及中国式家庭结构的特点也是儿童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