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Jeep明年广汽造 中国成为Jeep第二大市场

2013年01月25日0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著名越野车品牌Jeep国产计划终于落定。上周,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底特律签署了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敲定Jeep品牌将导入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实现国产。

  广汽菲亚特将扩大产能

  在克莱斯勒位于美国奥本山的总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亚太区首席运营官、Jeep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明凯签署了这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广汽菲亚特产能将会被提高,以满足今后更多菲亚特-克莱斯勒产品在华国产化的需求。继菲亚特品牌之后,克莱斯勒集团的Jeep品牌将成为下一个在广汽菲亚特国产化的品牌。但国产Jeep将仅限于在中国市场销售。

  曾庆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Jeep预计将于2014年下半年在中国投产一款最新研发、基于最新平台的SUV车型。对于导入Jeep的原因,曾庆洪说:“一方面,克莱斯勒吉普车在中国的销售很不错;另一方面,菲亚特的轻型车、微型车很好,而克莱斯勒的优势在于SUV,这两个产品谱系都是广汽所需要的,可以互补。”

  广汽菲亚特位于长沙的生产基地,去年已建成一期年产14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目前只投产菲亚特菲翔轿车一款产品;二期计划形成年产25万辆整车的规模。广汽菲亚特方面没有披露,将扩大多达产能规模,用于生产Jeep品牌。

  还有消息称,广汽菲亚特可能会在广东开建第二工厂,用于生产Jeep。不过,从广汽菲亚特长沙产能布局,以及Jeep计划两年内即实现投产的计划看,广汽菲亚特在另一个城市新建生产基地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成Jeep第二大市场

  Jeep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并国产化的国际汽车品牌,知名度极高。后来由于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解体,克莱斯勒在华也脱离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戴克。Jeep近年通过进口车推行在中国市场的复兴计划。麦明凯表示,国产化计划将为Jeep品牌在华发展开拓空间。

  在去年10月,Jeep品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国产之后,Jeep的销量将在未来几年达到年销15万辆的目标。

  不过,在实现国产之后,决定Jeep市场未来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将是销售体系的建构。由于Jeep隶属克莱斯勒集团,和菲亚特旗下的产品也存在较大差异性,目前也已经开拓了进口车经销商体系,因此未来可能以独立运作的销售体系开拓市场。这将需要广汽菲亚特有更完善的管理机制。

  据克莱斯勒最新公布的数据,2012年Jeep品牌全球销售总量超过70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去年Jeep品牌在美国本土的销量超过47万辆,同比增长了13%,在华销量也增长107%,创自200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北美之外第一大Jeep市场。

  在具体车型上,Jeep销量最大的车型是大切诺基,去年销量达到22.3万辆,其次是牧马人指南者。在中国市场,2012年,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销量同比增长68%;Jeep牧马人销量同比增长76%;Jeep自由客销量同比增长达343%,而Jeep指南者销量同比增长为101%,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进口紧凑型SUV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