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家用汽车》杂志专区

家用汽车市场竞争升级 竞争促使三足鼎立

2013年01月28日10:44
来源:家用汽车杂志

  关键词:竞争促使三足鼎立

  自从汽车进入家庭以后,家用汽车的需求就逐年提高。截止到2012年年底,家用汽车已经占据了汽车消费市场的绝大部分,汽车厂家对于家用汽车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大。随着2012年政府采购名单的尘埃落定,公用车的市场已经定型。似乎汽车企业的成败之战,是紧紧围绕着家用汽车展开的,于是2013年家用汽车市场将风云再起。

  汽车企业需求:日系车企图收拾旧山河;德美系企业步步蚕食市场;自主品牌希望借此天赐良机图谋更大发展。

  消费者需求:更优惠的价格;更贴心的服务;更多的选择。

  需求导致结果:家用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涉及销售策略、品牌形象、新产品推出、网络建设等方方面面的竞争,而消费者能从这种激烈的竞争中得到更大的好处。

  升级前情况

  钓鱼岛,一个非常小的岛屿,对于国家来说那是主权的象征,中国当然寸土必争。但这个看似简单的政治问题却引发了一系列的“经济地震”,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政治风波在2012年改变了中国汽车市场多年来形成的稳定的竞争格局,日系车短时间的颓败,让出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让本已疲惫不堪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古人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没有被挤垮的中国汽车工业定然会在2013年开始全面的反击,推出新车型、强化服务、提升品质。在2012年就已经做好准备的自主品牌将会在汽车市场上掀起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升级方向

  相信在刚刚开始的2013年这种情况还将继续升级,更多的优惠政策,更多的侵占市场的策略将会被推出。2013年的汽车市场将是一个以价格战为主线的全面战争,汽车价格被进一步压缩,销售利润进一步缩小,售后服务、品牌形象等众多因素也开始成为竞争的主战场。

  升级后的状态

  市场竞争的升级必然导致竞争格局的变化,在爱国热情的催化下,更多的消费者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支持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开始确立自己的地位,日系车将会用最直接的武器——更低廉的价格把自主品牌拖入价格战。但想要收拾旧山河却有相当大的难度。德美系企业虽然没有大的动作,但日系与自主的竞争将会对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德美系企业也就会被动的卷入这场竞争中来。相信经过2013年的斗争洗礼中国汽车市场的三国演义正是拉开序幕。

  升级代表:

  “丰田中国”即将更名“中国丰田”预示着2013年日系企业的中国决心。而奇瑞广汽的联盟则表现了自主品牌同气连枝一致对外的态度。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