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春节长假开车跑长途或自驾游 装备全攻略

2013年01月29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长假,很多人选择自驾游,那么,自驾游应该带哪些必须装备呢?

  第一,必备一些配件:性能再好的汽车遇到恶劣的路况时也不能保证不出问题,而在不发达地区,正品的汽车配件是很难找到的,因此,出发前准备好一些易损坏的配件是必要的。各种灯泡、皮带、正时皮带、火花塞、轮胎气嘴、排气管挂钩(至少两只)、遥控器电池。另外,备胎(最好是两条,如果你想走若尔盖那样的沼泽地,起码要三条备胎)、粗细铁丝、千斤顶(两个)、修理工具、便携式打气泵(插在点烟器上那种)、拖车绳、补胎工具、机油、油精、油路清洗剂、强力胶、防爆汽油桶(30L)、车载冰箱、地图、水箱备用洁净水。最好在安全的地方携带另一套车钥匙,以防止在路上车钥匙丢失所带来的不必要麻烦。

  第二,如果是野外露营的车主最好配备:指南针、车用指向针、帐篷、睡袋、防潮地垫、铺地防水布(餐布)、高山气炉及燃气、野炊锅及餐具(饭盆、筷子、汤匙、叉子)、洗涤剂、高压打火机、折叠铁锹、多功能刀具、手电、水桶、脸盆、备用绳索、多种规格塑料袋。

  第三,风餐露宿,还要准备一些简单的食品:饮用淡水(淡水桶)、果汁、牛奶、肉罐头、水果罐头、水果、饼干、压缩饼干、果冻、巧克力、各种咸菜、食盐、方便面、茶、口香糖。

  第四,一些必带的日常用品:指甲刀、水壶、牙签、卫生纸、湿纸巾、帽子、太阳镜、充气枕头、防寒衣物、充足服装、纸内衣、围巾、拖鞋、雨伞、望远镜、现金、信用卡、身份证、小照片、报纸。

  第五,难免头疼脑热、意外碰撞,准备自用药是必须的:净水药片、感冒药、消炎药、胃药、黄连素、维生素、喉宝、创可贴、按摩药膏、口腔溃疡药、碘酒、体温计、眼药水。

  第六洗漱用品:牙膏、牙刷、香皂、洗发水、洗面奶、药棉、梳子、护肤油、润唇油、防晒油、毛巾、浴帽、橡皮筋、镜子、针线包、洗衣粉、一次性手套、鞋子清爽剂。

  第七,一些辅助用品:光学相机、三角架、近摄镜、数码相机及连线、各种型号的电池、录音笔及连线、手机及充电器及电池、笔记本电脑及电源及转换口、GPS、多功能插线板。如果去偏僻地区,最好携带一些防卫装备。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