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一男子酒驾保时捷逃跑 执勤民警拔枪逼停

2013年02月01日07: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看到司机突然加速倒车,准备逆行逃跑,执勤的民警果断拔出手枪,司机这才停车。

  本报讯 (记者李栋)昨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保时捷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遇上交警查车,在接受检查过程中,突然加速掉头企图逃跑。在示意停车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拔枪逼停这名男子。后经酒精测试,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

  “保时捷”加速倒车逃跑

  昨日凌晨2时许,广州交警天河大队民警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进行酒驾查车行动。一辆疾驶而来的棕红色保时捷在距离查车点前约100米处急刹住车,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发现“有情况”,立即示意其驶进查车区接受检查。

  突然,保时捷猛地加速倒车,一看保时捷要逃,执勤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拦截,但是保时捷没有一点停车的意思,继续倒车准备逆行离开。为避免出现意外,几乎就在同一瞬间,现场一位民警果断拔出手枪指向司机,将车逼停,让其下车接受检查。

  随后,一身酒气的驾车男子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71mg/100ml,属酒后驾驶。警方按照新的交规,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拔枪逼停是否合法?

  在示意停车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果断拔枪,保时捷这才乖乖就范。事后,有网友提出,在这种情况下,民警拔枪是否合法?

  男子的同伴自称长期居住在国外,国外警察查车,如果司机不停车,警察就会开枪。他称想不到现在国内查酒驾查得这么严。

  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阿sir的拔枪行为属于合法处置。据了解,以往警方在设点查车时,为防违法车辆抗法逃逸,都会依法配枪执勤。不过,昨日凌晨拔枪逼停保时捷的民警也是首次在执勤过程中拔枪。

  警方介绍,冲卡逃逸行为,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民警个人的人身安全威胁,甚至直接危害到公共安全。在这种情况下,警方可以进行这种处置。

  据悉,在之前警方查酒驾过程中,曾多次遇到冲卡逃逸的抗法行为。去年9月,一辆小车冲卡,撞到执勤民警,从其身上碾过后逃逸,造成执勤民警身上多处骨折,胸腔大出血,伤势严重,后经抢救才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