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汽车用品】脚垫放两层 易卡踏板危险多

2013年02月01日16: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前不久,网上一条“双层脚垫可致命”的网上引来网友热议。双层脚垫究竟有什么危害?车主应该为自己的爱车选择怎样的脚垫?近日,记者走访了省城汽修专业人员和交警部门。

 

  开车撞到路边树原是脚垫在作祟

  回想起上周开车时发生的一件事,省城市民刘女士仍心有余悸。9月12日,她开车在省城桃园路上行驶,突然看到小巷内冲出一辆电动自行车。刘女士急踩刹车,却觉得刹车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了,踩不到底。情急之下,她一边用力踩刹车,一边急打方向,汽车最终撞到路边大树上。

  事后刘女士一检查,发现阻挡刹车的罪魁祸首居然是汽车脚垫。原来,前几天她见车上的专用脚垫有点磨损,便又买了一款通用脚垫放上,却没注意到这款脚垫型号并不适合她的车。双层脚垫发生位移后,卡住了刹车。

  不少车主喜欢放置双层脚垫

  记者走访发现,确实有不少车主喜欢放置双层脚垫。购车时,车行一般会赠送专用脚垫,但随着脚垫的磨损,不少车主会给爱车再买一个通用脚垫。有的车主会将新买的通用脚垫直接放在专用脚垫上面。脚垫铺设不合适或铺设两层的大有人在。

  一家4S店的汽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脚垫移位或安装不到位,确实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制动和油门踏板的工作。特别是手动挡车,踩一次离合器,脚垫就会随着脚的发力前移,那些没有固定或者与车型不符的脚垫,就容易卡住离合器或者包住油门踏板,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有些车主为了方便清理车辆,会在织物材质的脚垫上再加铺一层橡胶类容易清洗的脚垫。其实,双层脚垫更容易发生移位,车主容易疏忽。同时,有些与车型不符合的脚垫,特别容易发生边角上翘情况,影响操作。”这位汽修人员表示。

  最好选择专用脚垫

  太原交警支队的一位民警在处理事故中就曾遇到过这样的例子,“当时是一位女士的车追尾了,所幸速度不太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调查,这位女士说,事发时她看到前面的车停住了,她就急踩刹车想停住,可就是踩不到底。我们打开她的车一看,脚底下厚厚的两层脚垫,都快把刹车给挡住了。”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一些爱美的女士车上。为了避免发生事故,除了脚垫不要太多太厚外,还有翘边的脚垫最好也不要选用。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以为铺设高档脚垫或多放一层脚垫就是爱护车辆,其实这可能会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每款车型地板的形状各不相同,最好选择专用车型的脚垫,尽量不要选择通用脚垫。

  同时,交警也提醒:现在的新款车型一般配有脚垫固定栓,安装脚垫时一定要将脚垫固定好。对于没有脚垫固定栓的车辆,车主可以选择固定粘胶,以确保脚垫不会移位。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