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最严交规“满月” 闯红灯致死数降超四成

2013年02月02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是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整一个月。史上最严交规效果明显,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遮挡号牌现象几乎杜绝。

 

  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大队交警赵迪告诉记者,新交规“满月”,从当初的争议,到习惯成自然,30天的检验,他感触很深。

  赵迪:秩序比以前好很多,涉牌涉证的基本没有了。闯红灯这以前就少,现在基本没有了,一个是大家比较重视了,现在很明显一亮黄灯就减速,跟以前对比是比较鲜明的。

  在刚出炉的30天统计数字中记者看到,单闯红灯这一项,过去一个月就下降了四成。而因为一扣就是12分,故意遮挡号牌的现象更是几乎杜绝。公安部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哲介绍:

  李哲:1月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137.1万起,查处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28.5万起,同比分别下降40%和32.5%;其中,北京查处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同比下降84%。

  与此同时,过去30天,全国接报 涉及人员伤亡的 道路交通事故 起数和死亡人数 和以前比也都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城市路口闯红灯导致死亡的人数,下降超过了四成。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