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多省要求领导换乘国产车 响应改作风规定

2013年02月04日07:22
来源:新京报

  官员带头选国产车

  董扬认为,真正对市场导向起大作用的还是省部级领导用车。他希望省部级领导都能坐自主品牌汽车

  “大家只要看看美、日、德、韩等国的公务用车就明白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是《目录》专家组组长,对社会普遍关注国产自主品牌占据《目录》全部榜单,他在博客中回应称,目录的确定原则符合国际惯例。

  董扬指出,做强中国品牌,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政府官员用车,理应优先中国品牌,这在世界各国都是如此。

  董扬认为,真正对市场导向起大作用的还是省部级领导用车。他希望省部级领导都能坐自主品牌汽车。

  其实,过去两三年,政府在对自主品牌的公务车采购量方面逐年都在提高,不过相比自主品牌在车型的丰富和品质方面的进步而言,步伐还是慢了很多。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近几年,自主车企无论在产品种类、适用性、品质还是服务上,都有明显进步,比如上汽、广汽奇瑞一汽、吉利等主流自主车企的车型,已能完全满足公务车需求。

  政府今后全部采购自主品牌或是趋势,但不能操之过急,一般会在车辆更新淘汰时再换购自主品牌汽车,否则在用车辆直接淘汰,会造成资源浪费。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