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京津冀鲁晋ETC年内联网 跨省收费不停车

2013年02月06日10:3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

  北京市交通委近日透露,预计今年内,本市的92万ETC用户除了在京津冀享受不停车收费服务外,还将在山东、山西两省实现“一路通”。

  目前,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ETC车道412条,客服营业网点55个,覆盖本市所有远郊区县,成为国标ETC应用规模最大、覆盖最广、使用率最高的电子收费系统。

  一条ETC通道的效率等同于7条普通车道,相当于“扩建”了收费站。目前,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ETC车道412条、1158条人工刷卡车道,先后与工行、建行、中行、华夏行、农商行、邮储行、银联商务等商业银行开展合作,共建成业务客服营业网点55个、联名卡发行业务网点1189个、自助充值终端8800台。

  快速通过,也吸引着越来越多车主选择ETC。目前,本市用户已经攀升到92万户。电子收费交易量日均为31万辆次,平均通行比例达到27%。预计2013年,电子收费流量将占高速总通行量的30%。

  去年年底,首发集团速通公司拓宽了ETC应用范围,在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停车场相继开通了速通卡代付停车费业务。

  该系统共设置8条ETC专用车道和24条人工刷卡车道。其中T1、T2航站楼停车场出入口各配置1条ETC车道,T3航站楼停车场出入口各配置2条ETC车道。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交易量达31万笔,日均交易量超过4000笔,占总交易量的20%。

  早在2010年,本市ETC系统就实现了与天津、河北的联网,用户可在京津冀区域内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2013年,京津冀区域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有望实现与山东、山西两省的联网,届时,跨省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

  据介绍,与停车人工收费相比,走ETC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分别减少71.3%和48.9%。经过北京环境交易所专项评测,近两年间ETC通行造成的碳排放减少量已超过6000吨。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