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韦慧:出租车拼车 与人方便还需你情我愿

2013年02月16日1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韦慧

  这几天南方阴雨寒冷天气为春运高峰的到来增添了诸多不便。记者发现,打的难也让出租车拼车生意迎来高峰。虽然拼车有助于环保,能缓解紧张的交通,但是与人方便的同时还需“你情我愿”。

  杭州“的哥”王军良春节后一直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拉客,他告诉记者,跑长途时他总会先问乘客能否带人,如果乘客同意他便会叫人拼车,同时给双方乘客减少点车费,他认为这样不仅能给人方便,还能多赚些钱,而大部分的乘客都会同意拼车。

  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出租车司机拼车时会主动征求乘客的意见,不在“你情我愿”下的拼载最容易引发绕道多收费等纠纷。

  不少人反映,很多司机在拼车时只是通知先上乘客,毫无商量之义,甚至直接载人。有乘客说:“其实我们不介意多载一个人,也想与人方便,只是觉得有时司机不征求我们的同意让人感觉不受尊重。”也有“的哥”认为拼车容易引发纠纷,不支持这种做法。

  拼不拼车将乘客与司机的关系变得很微妙。如果先上乘客被拼车,后果可能充满投诉和抱怨。毕竟规则之外的搭载引发的是不被尊重和利益被损害的抗议。但是事先的征求同意却能让一场纠纷变成一道与人方便的彩虹

  出租车拼车不仅是人情的考验,更是对一种制度的呼唤。在国外,拼车某些时候是一种经济环保的时尚,当然也就有其规范的法律来制约。在中国,拼车也应该在价格、安全保障、责任义务等方面用法律规范起来,这样与人方便的同时才能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