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保险理赔

烟花鞭炮炸伤车辆 保险公司称只赔付70%

2013年02月16日10: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每年春节都有烟花鞭炮炸伤居民车辆的事故发生,随着新年除夕夜的临近,不少有车族担心如果自己的爱车遭遇鞭炮意外炸伤,是否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记者日前咨询业内产险公司获悉,按照目前行业惯例,如果发生鞭炮炸伤车辆事故而找不到相关责任人,那么保险公司只能赔付车主70%的损失,30%的损失将由车主自己承担。

春节停车注意安全
春节停车注意安全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部副总经理张辉告诉记者,烟花爆竹炸伤车辆的事故每年春节都会发生,虽然事故总量并不多,但仍值得警惕,因为绝大多数此类案件,都是很难找到具体责任人,而按照目前市场上通行的车损险条款,此类“不明原因”事故都会有30%的绝对免赔额,也就是车主只能拿回七成的损失。

  张辉表示,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出现疑似被炸事故,应尽早报案,如果车辆因鞭炮燃放而引起火灾,那么还应及时通知消防部门,保险公司在消防部门开具事故证明之后,才可以进行赔偿。因此,有条件的车主尽量还是在鞭炮燃放高峰期放到地下车库,如果实在没有地下车库,那么在地上要尽量远离鞭炮指定燃放点,最好还要盖个能防火的车衣。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