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从化7车连环相撞 高速重卡夺7命受伤5人

2013年02月20日07: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吕斌 陈海生 牟晓翼

  高速路上,一场本无伤亡的追尾事故,却因车上人员未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域,再次遭到急驶而来的重卡追撞,最终导致了7死5伤的惨剧。前晚11时许,这场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在京港澳高速南行从化段,事故导致一辆重型卡车和6辆小车不同程度损毁,事发现场路段交通一度中断。目前,包括一名1岁男婴在内的5人受伤,其中婴儿和另一名35岁男子重伤。

  现场:被撞车横七竖八

  2月18日晚11时15分许,从湖南去往深圳的司机张先生,正好驾车途经事发路段。他在事故现场看到,有两辆小面包车首尾相撞停在路边,玻璃破碎一地,旁边的路面上躺了四五个人。“远远地看到,有的人还会动一下,但有的人一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张先生说,在两辆小面包车30米外,一辆黑色越野车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到了中间护栏上,旁边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哭泣。

  事故发生后,现场三条行车道都已基本堵死,只剩下紧急救援通道可以缓慢通行,但就在现场前方的紧急救援通道上也停了几辆车。“那些车也有相撞的痕迹,但看起来并不严重。”张先生表示,现场事故车辆共有7辆,横七竖八停在路面上,占据了近百米的路段,他共花了十多分钟才驶离现场。

  事发后,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受阻车龙长已达数公里,拯救人员已将部分事故车辆拖离,清出一条车道,让受阻车辆缓慢前行。而在事故现场核心区域,还停着4辆被撞碎玻璃的小车。在被撞歪的隔离护栏旁,摆放着多具被布单包裹的遗体。据救援人员介绍,事故导致7人死亡,包括一名约1岁男婴在内的5人受伤,事后已被分送至从化和花都多家医院救治。

  伤情:1岁婴未过危险期

  昨日下午4时许,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到,两位重伤者还躺在重症监护病房密切观察。据该科副主任刘宁介绍,其中有一位年龄35岁、名为刘玉丰的男性重伤者,“他被送来医院时,情况非常危险,颅内出血、全身多处骨折、下肢严重毁损”。

  “身体里面三分之二的血都流光了,输了几千毫升血才抢救过来,但他的双下肢都截肢了。”刘主任说,另一名重伤者是一名年约1岁的男婴,其多处肋骨骨折、有创伤性气胸。经过抢救,男婴情况基本稳定,但孩子家人还没出现,院方只好安排医护人员全天陪护。“这两名伤者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还未过危险期。”

  而在另外几家医院,记者了解到,事故中的另外3名伤者均为成年人,多为擦伤或皮外伤,经过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

  析因:高速重卡刹不住

  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就事故通报,18日23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从化段发生刘某某驾驶的“粤AE9×××”与江某某驾驶的“粤S81×××”两辆小客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后,遭从后方急驶而来的魏某某驾驶的“赣L08×××”牵引车与其他4辆小车连环相撞,造成两辆小客车上驾乘人员张某某、文某等7人死亡,刘某某、江某某等5人受伤的特大事故。目前,牵引车驾驶人魏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当晚参与救援的人员根据现场环境分析认为,乘坐5人的小车与乘坐7人的小车发生追尾后,两车人员并没有立即驶离现场或停靠紧急车道,而是下车查看,并直接在高速路上进行事故协商。

  首起事故发生后,两车并未堵死行车道,后续车辆可以从旁边低速通行,但不久,重型卡车由于未知原因导致刹车不及,追撞上前方已停在路上的两辆事故车辆,以及撞上了旁边正在通行的另外4辆小车,最终导致惨剧发生。但以上说法还未得到警方证实,具体情况仍有待调查。(报料人:徐女士奖金:200元)

  ■特别提醒

  轻微事故后人员须立即离开高速路

  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高速公路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要即行撤离现场,车上人员要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如果未撤离现场的罚款1000元,情节严重的可并处吊销驾驶证。

  的哥下半辈子恐轮椅上度过

  事故发生后数小时,重伤者刘玉丰的家人赶到了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但刚刚做完双下肢截肢手术的刘玉丰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内,家人只好在病房外等候。

  刘玉丰的妻子贺女士说,他们是湖南株洲人,一家人刚在老家过完年,打算分批开车回广州上班。“我坐别人的车先走,刚刚到广州,就接到电话,说出了车祸,但当时是不是他开车就不知道了。”贺女士说,丈夫是一名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此前在老家开大货车,2009来广州开出租车。

  而刘玉丰的弟弟则表示,贺女士在广州做清洁工作收入很低,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子女,基本都靠刘玉丰的收入养活。“现在哥哥的腿没有了,可能要坐轮椅,开不了车,家里可能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刘弟说,虽然哥哥的命保住了,但家人不知道他醒后能否接受这样的现实,“不过,相信人活着就有希望”。

  高速路发生事故后要这样做

  1、车辆可以移动的,应立即驶至安全地带或驶离高速公路。

  2、车辆无法移动的,人员应立即撤离至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

  3、必须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外,放设三角安全警示牌。

  @广州交警提醒:在移动前,确保安全情况下快速拍两张现场照片。此情形下移动现场符合“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规定,是允许的,必须的!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