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车企竞购美国电动车巨头 吉利胜算大

2013年02月20日07: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刚刚买下英国锰铜的李书福再次出击。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显示,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已经收到了多家海外企业的合作意向,菲斯科已经与至少4家中国企业有过接触,其中包括东风汽车、吉利汽车和北汽等,有分析透露,合作有望在3月中旬达成,吉利胜算较大。

  据接近Fisker的消息人士透露,Fisker的公司领导和顾问认为吉利对 Fisker和其技术“更认真”和也“更热情”。消息人士还表示,吉利控股可以“快速”作出决议。“最重要的是,对于吉利我们是和一个决策者打交道。”其指的是吉利控股的董事长和创始人李书福。

  据业内人士透露,菲斯科将求援重点放在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国政府支持本土车企从海外获得“绿色”环保节能汽车技术。中国计划到2015年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

  菲斯科计划筹集2亿-3亿美元的资金。据消息人士透露,菲斯科或许将与两家或者两家以上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战略合作将使菲斯科拿到开发第二款新车的资金,这对经历召回和资金链出现问题的菲斯科而言,将极大地提升其投资者的信心。

  菲斯科是全球最为顶尖的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研发了首款菲斯科·卡玛的电动超跑车,该车采用隐秘和运动两种驱动模式,在以锂离子电池为驱动来源的隐秘模式下,菲斯科·卡玛能连续行驶80公里。而锂电池和发动机共同驱动的运动模式,则可将续航里程延长至483公里。但是,在菲斯科·卡玛电动车发布后(2011年12月开始在美国销售),菲斯科遭遇了一系列产品质量和资金问题。菲斯科迄今已经停产超过6个月,因此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并急于在中国与中东市场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