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上调气氛趋浓 或每吨上调250-300元

2013年02月20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受世界范围原油价格上涨影响,近来国内汽、柴油提价的气氛愈发浓郁,市场纷纷认为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迫在眉睫。数据显示,2月18日,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8美元,收至每桶117.38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12种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为每桶114.1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跌0.0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两日原油期货在大涨过后已显示逐步趋稳的态势,但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如果在22个工作日中一篮子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幅度超过4%,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就可能进行调整;据数据显示,2月19日是上次调价后第66个工作日,且截至2月18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达到4.27%,已经满足4%的调价条件,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于近日上调,调价幅度将在每吨250元-300元左右。

  而在A股市场上,关于成品油调价的预期已提前出现反应。数据显示,石油化工板块近两日累计上涨1.45%,跑赢上证A股指数3.87个百分点。昨日该板块小幅下跌0.09%,板块内15只个股中5只出现上涨,占比33.3%。具体来看,广聚能源(3.76%)、龙宇燃油(3.58%)、S上石化(3.39%)、茂化实华(1.71%)等4只个股均获得超1%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虽然昨日收得平盘,但盘中一度冲高至7.31元,达到近9个月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受近期OPEC原油产量减少等诸多因素影响,美国今年1月汽油价格幅度已创下四年来新高,致使国内成品油调价亦基本成为定局。值得注意的是,如调价窗口得到证实重新开启,成品油定价上调将有效帮助国内相关石化上市公司提升业绩,对其股价产生利好作用,而石化板块或迎来新一波的涨势。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