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她是一款退烧良药 测试保时捷Boxster S

2013年02月21日08: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之友 朱熙

  高手亲切,入门者满足

  从驾驶的角度来讲,Boxster S身上所体现出了一个最难能可贵的精神,那就是均衡。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从物理的角度讲,双门双座、中置后驱、水平对置发动机,基本上能占的优势它都占了,不过和911列一样,即使新一代加长了轴距,较短的轴距仍会影响高速稳定性,当然它的目标也不是动辄冲进300km/h。

  比起之前的987来说,现在的Boxster S基本沿用了其动力系统,不过体重只有1.35吨,用300匹出头的功率来驱动这个质量显得异常妩媚。对于有一定经验的驾驶者来说,开起来的感觉会很悠然,所有动作都可以在很飘逸的状态下完成。

  在正式进入驾驶感受之前,我必须要抱怨一个事儿,这个情况也不是Boxster S仅有的。开过911列的人一定也清楚,那就是座椅包裹性的问题。客观地说,我对保时捷这种设计某种程度上表示认同。首先保时捷跑车系列的座椅都是座垫薄、靠背硬,很板正,这就像给学生的椅子一样,得有一定要求才能保证学习质量。而且车门和中控台的延伸部分对身体的限位也毫不含糊,问题是整个座椅对腰、臀、腿部的支撑都不够,激烈驾驶可以,但长时间巡航绝对有够累。这就像问一个人:“我给的条件够完成任务吗?”答:“够!”—“舒服吗?”“不舒服!”

  能基本坐在车的物理重心上驾驶车辆其实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儿,驾驶感受的惟我独尊并不是体现在开一辆京A8车牌的劳斯莱斯行驶在帝都环路的应急车道上。只有驾驶者和车辆的重心相互重叠,才能最完整地感受原来自己才是车辆主宰。人们对车的追求也主要停留在感官带来的刺激上面,除了速度之外,还有其他很多吸引人的地方。这就好比听音乐,同一首歌曲,MP3当然能让大家听到旋律和歌词,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没完没了的和黑胶唱片折腾呢?

  个人之前也担心过981的转向助力形式更迭所带来的方向握感变迁,但开过991之后放心多了,这里仍旧倚仗保时捷出色的调校水平。事实上Boxster S的这种底盘形式对于转向的敏感度会更高,到达驾驶者那里的反馈也会被客观放大,这些想必保时捷会比我们更清楚。981的路感反馈并不像宝马3系那样事无巨细,但方向的指向更加直接和精准,车身的反应也绝对不掉链子。

  和991一样,Boxster S悬挂系统减振阻尼也可调,但同样正常模式下,感觉要比991硬一些,估计这也与车型本身更紧凑有关系。较大的阻尼模式启动后过弯几乎只剩下侧向重力,侧倾消失殆尽。与其说增加了车辆极限倒不如说增大了驾驶者的极限,因为对于所谓极限这种东西,人往往是第一要素。

  综合评价

  之所以说这是一款退烧良药,是因为它是一个均衡的综合体,即便是真正的跑车发烧者,想要的它也都能满足。速度不慢,价格不高,养护也不用特殊留意,关键是拥有之后也不用想着做什么改动,就原厂开着挺好的。

  所谓好车,无外乎均衡、细腻、有灵魂,劲儿大,比得了运载火箭嘛!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高手亲切,入门者满足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Boxster满意度:71分  排行

保时捷Boxster

实拍图片:1960

评测文章:20

级别:跑车

油耗:9.5~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20~97.6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Boxster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