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日渐主流 《名车志》试本田思铂睿TYPE-S

2013年02月22日07:10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导语:销量数字证明中级轿车的非主流往往拥有过于运动化的形象;不过新思铂睿在保持自己运动化形象之外,还力图让自己变得更主流。

    本田思铂睿 TYPE-S

     +整车完善;2.4升动力总成表现出色;有驾驶乐趣。

    -空间依旧略逊同级对手;18英寸轮圈影响行车质感;变速箱需要与时俱进。

    东风本田一直都不愁自己产品的内涵,从时尚且实用的思域到SUV市场领先者CR-V,这些产品无一不是细分市场上的黄油面包。对于思铂睿来说,尽管在销量上不能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提并论,但可以塑造的运动化驾驶感受则让思铂睿在市场上的个性更为鲜明。

    新思铂睿的外观没有发生本质上的改变,最为明显变化的就是LED技术在新思铂睿上的应用。此外,高配TYPE-S版本还装备了全新造型的18英寸运动型轮圈,而这也让整车的造型显得更为饱满。与此同时,为了区分和其他版本的差别,TYPE-S版本上还拥有专属的小包围,更好地衬托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日渐主流 小试本田思铂睿TYPE-S

    空间一直都是思铂睿比较薄弱的方面。新思铂睿针对老款的表现,花了不少心思来提升后排乘坐空间。对于前排座椅的重新塑形让后排腿部空间有了明显改善。而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调节按钮则可以让右后排乘客获得更大的空间。动力方面,在经过了对进排气以及内部机件的进一步优化之后,新思铂睿的这台2.4升的i-VTEC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提升了20马力,达到了200马力。

    这也是国产本田4缸发动机中输出功率最大的。在赛道试驾环节,2.4升发动机的表现十分出色,3000转/分以上的功率输出明显要比原来充沛。在普通道路上行驶,配合上换挡平顺的5挡自动变速箱,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巡航,这套动力总成一直都让我感觉游刃有余。

    新思铂睿新增的2.0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56马力。在同样变速箱的配合下,其性能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由于刚刚试过了2.4升的版本,在驾驶2.0升的新思铂睿的时候,那种在动力上的游刃有余已经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变速箱为了更好的动力表现而总是在频繁降挡。

    新思铂睿相对小巧的车身、质感丰富的转向以及软硬兼具的悬架与同级车中以操控见长的君威相比,它绝不硬派,但在旦夕之间却总能给予我充分的信心处理好每一个动作。在行驶舒适性方面,造型漂亮的TYPE-S版本18英寸轮圈总是传递给我太多道路上的细碎震动。尽管经过悬架和座椅的过滤,但我仍旧能够感觉到它们的存在。相对地,2.0升新思铂睿所使用的16寸轮圈则能够提供十分出色的舒适性。如果追求更平顺的行车质感又不想放弃视觉上的感受,那么17英寸轮圈应该是个好选择。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思铂睿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铂睿

实拍图片:1766

评测文章:2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7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思铂睿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