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特约日本撰稿人对比试驾:MG5和比亚迪G6

2013年02月22日07:18
作者:牧野茂雄

    试驾的另一台车是MG5,听说是与大众高尔夫对抗的车型,我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我试驾的是自动挡车型,感觉一般,可能的话想再试驾一下手动挡车型。

    这款车外形很不错。这是MG罗孚英国工作室的作品,紧绷的车体表面看上去表情非常好。室内的造型也很有魅力,坐在驾驶席上,感觉下半身被适度包入而上半身又是适度开放。调节操作也很简单,在短时间的试驾过程中也没发现座位有什么缺点。这些都是MG罗孚设计的经验所在。

    由于是开车,没能在副驾驶座位上体验一下,但从轮胎的反馈及副驾座位表面振动来看,舒适性可能不太好。现在车上装的是205/55 R16的玛吉斯轮胎(泥地和积雪路兼用),我觉得如果使用公路专用轮胎会使乘坐性更好一些。刹车系统也让人缺乏信赖感,没有调校好。

    刹车踏板刚踩下去一点时基本上没有制动力,再多踩点时制动力急剧上升。悬架装置和减振系统调整得不错,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没有什么不愉快的感觉。

    比亚迪G6名爵MG5都是刚开始生产的车型,细节改良都是要慢慢做起。不论日本车还是欧洲车,生产初期给人印象不好的车也有很多。我不知道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每年在多大程度上对在售车辆进行改进。如果能够得到良好的改进,成熟的G6MG5应该会给人更好的印象。

   G6和4年前试驾F3对比完成度要高得多。我最关心的是多年使用后的耐用性。日本车在用了7到8年后车况的恶化很明显,而大众高尔夫在用了10年后,在更换了减振器等部件后还是很好用。这是日本车与欧洲车、特别是德国车之间的差距。

    我就此事询问了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技术人员,他们说,高尔夫的车体造价较高,日本车没有那么高的预算用在这上面,非常羡慕高尔夫的开发环境。而每当问起德国的技术人员,他们一定会说,在德国高速公路有不限速区间,时速达到200km/h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想在时速200km/h时还有控制余量,在设计阶段就必须设想车速在200km/h以上。
对汽车行驶性能影响最大的就是车体。中国国产车在车体的组装精度上还有欠缺,组装精度高就要求钢板的成型精度和焊接精度都要高。日本车在这个领域花了20年时间才能够确保精度。

    虽然这么说,考虑到与合资品牌的价格差异,G6MG5已经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了。在没有使用日本车上那些较好的零部件的情况下,这两款车的组装精度和品质管理都是优秀的。欧洲车虽然设计很优秀,但零件价格比日本车要高不少。

    《汽车之友》的同行经常问我,要过多久中国国产车能够和日本车平起平坐?我的回答是,中国车已经在某些层面上和日本车处于平等地位了。时速80km/h以下时,两者的行驶性能并没有很大差别。虽然噪声和振动抑制方面日本车做得比较好,但作为汽车的基本性能来说基本是同一水平的。换句话说,日本车在这个水平上已经没有什么可进步的了。

    如果比亚迪能够让G6的生产成本上升,采用更高精度的零部件,提高车体的组装精度 ,就能在振动噪声方面与日本车并列。在这过程中最终价格会有20%到30%的上升,但在便宜的同时这款车就具备了汽车的魅力来吸引人。这样一来,G6应该能够成为本田雅阁”的竞争对手。

    还有几年中国车能达到日本车的水平?虽然不能给出一个特别具体的时间,但认真考虑到汽车的精度水平,我估计大概还有3年。为了提高精度原有的生产设备也必须重新评估改进。外部采购的零件也都必须使用排名前两位的。如果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能够做到这些的话,将会把很多日本车逼入困境。(文章来源:汽车之友)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MG5刹车缺乏信任感诸多细节还需改良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G5满意度:98分  排行

MG5

实拍图片:1553

评测文章:2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7~12.8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