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真正的竞争者 全面解读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2013年02月22日07:34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超辉

   只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演变,现代胜达已经从以前那个看着有些笨拙的大块头变成了今天精致的模样,同时经过了全面进化的全新胜达也由原来的“票友”成为了紧凑级SUV市场上最重要的竞争者之一。虽说前两代胜达并不算优秀甚至可以说有些平庸,但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环境,对于SUV的井喷式需求让胜达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像当初那么单纯,如今的SUV市场也不只是几款车的天下,因此要想延续自己的地位,全新胜达必须拿出点真本事来。

   在全球范围内,全新胜达对于现代集团来说都是一款极其重要的产品,同时也是他们7/11计划的重要车型,因此现代赋予了这款车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发动机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清单。不仅如此,在战略上现代也为全新胜达开辟了两条战线,今天我们试驾的国产胜达是其中的短轴距版本,而长轴距版也已经以进口的形式来到了国内。

    全新胜达采用了现代集团最新的“Storm Edge”设计语言,在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是两盏精致的前大灯,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Genesis Coupe和Veloster的运动气质。而位于前保险杠两侧两盏大大的雾灯也为整个前脸提气不少。作为短轴距版车型,国产胜达的侧面比例更加协调,惟一的遗憾就是后车窗没有长轴距版那么大。作为侧面紧凑线条的收尾,全新胜达的尾灯充满了侵略性,同时也让整个车型彻底摆脱了前两代陈旧的印象。

    虽然在轴距上分为了长短两个版本,而全新Storm Edge设计语言的应用也让全新一代胜达看上去小了不少,但对比数据之后我惊奇地发现,今天我们试驾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不仅与上一代车型一样拥有2700毫米的轴距,而且其长度和宽度也与上一代车型相差无几,只是车身高度低了大约50毫米。这也就意味着,全新胜达在车内空间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牺牲。

    事实上,不仅如此,更多变的座椅布局还让全新胜达的车内空间拥有了更高的使用效率。全新胜达的第二排座椅能够一键滑动和折叠,且每个座椅均可单独前后移动,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倾斜角度也可以调节,后排乘客想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坐姿也不再是奢求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只有长轴距版的全新胜达才有7座配置,而今天我们在国产全新胜达的配置清单上也看到了可选配的第三排座椅。虽然这样得来的第三排空间很难令人满意,但多一种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总是件好事。

    除了全新的设计外,全新胜达还拥有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原先的V6旗舰被排量更小更紧凑但却更强劲的2.0升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如果你对V6发动机胜达情有独钟可以考虑进口长轴距版),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245马力和350牛米。入门级车型依然采用的是老款2.4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但是在燃油直喷技术的帮助下,其动力也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89马力,峰值扭矩也提升到240牛米。同样升级的还有变速器,六挡自动变速器已经成为了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全系的标准配置。

    全新胜达北京现代第一款采用2.0升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能够更有效地提升动力输出,同时燃油直喷技术又能让全新胜达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总体上来说,这是一款很标准的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达到1750转/分钟时就能够达到350牛米的最大扭矩,涡轮介入的很早也很及时,如果不是急加速或者遇到较大的上坡,加速时并没有明显的涡轮延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设计、全新发动机以及更丰富的配置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全新胜达满意度:98分  排行

现代全新胜达

实拍图片:1149

评测文章:30

级别:SUV

油耗:9~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18~3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